Ford 甫於 2016 年 11 月底,於德國科隆發表了新世代 Fiesta,並一口氣公布了四款車型,包含車系基本盤的 Titanium 車型,高質感的 Vignale 車型,增添跨界風尚的 Active crossover 車型,以及以性能風格為訴求的 ST-Line,相隔數月後的 2017 日內瓦車展,Ford 則是預告將帶來真正性能版本的 Fiesta ST,並搶先在開展前夕,於官網上正式亮相。

Ford 搶先在日內瓦車展首演前,揭示了新世代車系鋼砲代表的 Fiesta ST。

新世代 Fiesta ST,外觀上最大的不同處,在於車頭碩大水箱護罩採用蜂巢狀設計,並於一旁鑲嵌了紅色的 ST 字樣,展現一脈相承的家族性能樣式,新世代 Fiesta 的 ST Line 就是以 ST 為藍本所打造,不過,Fiesta ST 的下氣壩同樣採用蜂巢狀配置,保桿兩側霧燈框飾也展現較為性能的氛圍,這乃是其與 ST Line 的不同之處。車尾部分則是除了紅色 ST 字樣銘牌之外,尾管一旁的底盤分流器設計,也是彰顯鋼砲身分的重要證明。

Fiesta ST 外觀上導入了多項性能元素,同時也擁有不同於一般的細部妝點,企圖讓這輛鋼砲擁有更出色的視覺辨識。

車室空間部分,Ford 為新一代 Fiesat 車系,配置 8 吋觸控螢幕,並導入了家族最新世代的車載平台 SYNC 3,同樣也是 Fiesta ST 的配備亮點之一,而呼應外觀的 ST 鋼砲身分,車室空間內也導入許多 ST 專屬樣式,包含了多功三輻式方向盤下緣盤輻上,繡有斗大 ST 字樣,前排座椅椅背處同樣繡著 ST,前後排座椅椅面皆是皮革與麂皮的 Two Tone 樣式,再次呈現其不同於一般的身分。

車室空間也有諸多 ST 專屬特色,包含了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前排座椅椅背等處,展示了 ST 的專屬樣式。

Ford 為新世代 Fiesta 所配置的動力單元, 為家族最新的 1.5 升 3 缸 EcoBoost 汽油引擎,帳面數據擁有 200 匹 (ps) 的最大馬力輸出,以及 29.6 公斤米最大扭力,原廠數據顯示,新世代 Fiesta ST 的加速表現較前代更為出色,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可以在 6.7 秒的時間內完成。不過,最值得注意的,其實 Ford 為 Fiesta ST 導入了汽缸休止技術,系統能在 14 毫秒內進行汽缸的啟閉,不僅油耗表現更為出色,二氧化碳排放量也降到每公里 114 公克的水準。

廣  告

Ford 預計在 2017 日內瓦車展上首演的 Fiesta ST,共計推出有 3 門車型與 5 門車型兩種,並支援三種駕駛模式的切換,包含了 Normal、Sport 以及 Track 等,以滿足不同用車環境下的駕馭需求。相信許多熱血車迷,對於 Fiesta ST 一定有著高度興致,不過,目前 Fiesta ST 尚未進入量產階段,各地區市場發表時間也尚未確定,至於國內是否有機會導入,答案很可能會讓熱血車迷們失望,更多的訊息,仍有待後續的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