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訂為拉丁美洲市場專屬的 Nissan Kicks,發表後原廠修改其定位,成為全球戰略車型。繼其於拉丁美洲上市後,美國市場也看到偽裝車於展間附近出沒,而目前全球最大的汽車新興市場中國也確認將在 2017 年內上市。臺灣的部分則要等待中國推出後,才有機會得到更準確的上市時間表。

原訂為拉丁美洲市場專屬的 Nissan Kicks,發表後原廠修改其定位,成為全球戰略車型。

Nissan 在 2014 年時,即已在聖保羅國際車展推出全新概念車 Kicks,揭示新世代小型跨屆 SUV 車款的雛形。到了 2016 年 5 月其量產版本則在官方網站中亮相,並藉著巴西里約奧運於當地上市。緊接著 2016 年 9 月 Nissan 宣布在中美洲市場最重要的墨西哥生產新車,隨後將拓展整個拉丁美洲市場,而在第 1 階段的 Kicks 車系拓展計劃,也將首度跨出拉丁美洲市場,將 Kicks 車系導入中東地區波斯灣周邊國家,成為 Nissan 進軍中東市場的重要小型跨界休旅車新戰力。

Kicks 車系導入中東地區波斯灣周邊國家,成為 Nissan 進軍中東市場的重要小型跨界休旅車新戰力。

在跨界車款日漸蓬勃的亞洲市場中,近期有為數眾多的新車推出,包括 Honda HR-V、Toyota C-HR 等,再加上原本已有的 Mazda CX-3、Subaru XV,單以日本幾大車廠來說,Nissan 僅以 2010 年就已經上市的 Juke 來應戰,其競爭力似乎越來越低下,而定位更加平民化的 Kicks 更能補足這個差異。

定位更加平民化的 Kicks 更能補足這個差異。
廣  告

目前外媒陸續都有 Kicks 在當地出沒的新聞,包括 Nissan 一直以來相當看中的美國市場,已有偽裝車在展示間附近被拍到,而跟臺灣息息相關的中國市場,更是確認在 2017 年內即會上市,推估新車很有可能會在 4 月底的上海車展即亮相。

根據中國媒體的報導,動力方面有望推出兩款不同發動機車型:1.2 升渦輪增壓引擎、2.0 升自然進氣引擎,另外代號為 1.5 升引擎的版本則被中國媒體所捕獲。配備的部分,車內將會擁有 7 吋螢幕的中央娛樂系統,而年輕化的設定也讓 Kick 將會提供多種顏色的門把以及 17 吋雙肋 5 輻造型鋁圈以及 HID 氙氣頭燈。

配備的部分,車內將會擁有 7 吋螢幕的中央娛樂系統。

至於臺灣的部分,目前裕隆日產還在評估階段,最快要等到 2018 年才有機會上市,不過傳出已有著手評估導入臺灣的消息,有機會在 2017 年底的臺北車展即可提前亮相。而新車導入有可能會有兩種模式,一種是像 Murano、Juke 一樣採用進口方式導入,這種方式有機會較快能在臺灣推出;不過另一種最大的可能還是國產化,這樣可以有效壓低售價,不過確切上市日程則要等待中國市場推出後,才會得到更準確的上市時間表。後續第一手消息,U-CAR 將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