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發表量產版 Regera,且交出 25 輛 Agera RS 及最後幾輛 Agera、80 輛 Regera 的配額也即將完售的瑞典手工頂級超跑製造廠:Koenigsegg Automotive AB (簡稱 Koenigsegg),一向視日內瓦車展為其重要舞台,所以在今年的攤位上,他們將帶來 Agera RS Gryphon 與首兩輛即將交車的 Regera,一口氣爆發逼近 4,500 匹的總和馬力。

Koenigsegg 日前宣布將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帶來兩輛圖中即將交車的 Regera,以及一輛 Agera RS Gryphon,一口氣爆發逼近 4,500 匹的總和馬力。

成立於 1994 年的,為一家總部位於Ängelholm 的,是由現任執行總裁 Christian von Koenigsegg 所創立,以製造出「全球最速車」為主要宗旨的獨立車廠,國內總代理為同時也引進 Lamborghini 與 Lotus 的嘉鎷興業,且剛於國內完成第一輛破千匹超跑:Agera R 的掛牌紀錄,且接下來也會陸續導入 Agera RS 與 Regera 兩款車型。

2017 年 2 月才在國內掛牌的 Agera R,便是這輛當時總代理成立時,Koenigsegg 品牌創辦人兼 CEO:Christian Von Koenigsegg 交給嘉鎷興業、仍居金式世界紀錄「0~300km/h~0」保持者的 Agera R。

最強油電 Hypercar 登基,首兩輛 Regera 即將交車

歷經剛好一整年的研發與生產,2015 年首演、2016 年日內瓦車展上才正式推出量產版本的 Regera,首兩輛正式量產的新車,終於將在本屆車展上與車迷見面。

預計將生產 80 輛,已接近完售的 Regera,動力單元採用 Hybrid 油電混合設定,由 3 組電動馬達與 5.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組合,綜效馬力為 1,500 匹,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400 公里亦僅需不到 20 秒,是目前量產車最快的紀錄。

預計將生產 80 輛,已接近完售的 Regera,動力單元採用 Hybrid 油電混合設定,由 3 組電動馬達與 5.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組合,綜效馬力為 1,500 匹、扭力超過 200 公斤米,搭配後輪驅動與全球首創、取代傳統變速箱功用的直接驅動系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300 公里只要 10 秒、較 Koenigsegg One:1 還快,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400 公里亦僅需不到 20 秒,是目前量產車最快的紀錄,且可以在裝回可拆式硬頂後、讓極速衝刺到 400 公里。

Regera 的內裝用料、配色可展現高度客製化,配置 6 向電動可調跑車座椅,且裝有附 Apple CarPlay 的影音操作介面,以及停車輔助系統等實用的配備。

此外,這兩輛外觀塗裝、內裝用料搭配均已展現高度客製化的 Regera,車內配置的是 6 向電動可調跑車座椅,且裝有附 Apple CarPlay 的影音操作介面,以及停車輔助系統等實用的配備,且搭載了原廠宣稱可較同尺寸鋁圈減輕 40%重量的全新 Tresex 碳纖維車輪,並配置 Michelin 最新的 Pilot Sport 4S 高性能胎。

Regera 搭載可較同尺寸鋁圈減輕 40%重量的全新 Tresex 碳纖維車輪,並配置 Michelin 最新的 Pilot Sport 4S 高性能胎。
廣  告

耀眼金箔上身、訂製版 Agera RS Gryphon 首現

至於這輛由同時身兼企業家及超跑收藏家的 Manny Khoshbin 所特別訂製的 Agera RS Gryphon,副車名「Gryphon」其實就是希臘神話中,擁有獅身、老鷹的喙與翅膀之神獸:獅鷲,也是 Koenigsegg 工廠所在地Ängelholm 省旗上的標誌,象徵著速度與力量。

Agera RS Gryphon 在碳纖維車身鈑件上,於車側、前/後下擾流空力套件邊緣、車頂、排氣管外罩與尾翼等地方,加上金箔的點綴裝飾。

車身外觀上,Agera RS Gryphon 在碳纖維車身鈑件上,於車側、前/後下擾流空力套件邊緣、車頂、排氣管外罩與尾翼等地方,加上金箔的點綴裝飾,並委請義大利工匠在 Koenigsegg 工廠為車主打造了擁有相同設計的碳纖維安全帽。

限量生產 25 輛已完售,國內已確定爭取到配額的標準版 Agera RS,是 Agera 車系的終極強化輕量版本,引進後的價格約為 300 萬美金,可輸出馬力為 1,160 匹,最大扭力則可達 130.5 公斤米。

戰鬥化的純雙座座艙內,Agera RS Gryphon 則是以黑色 Alcantara 類麂皮包覆,搭配碳纖維或黑色鋁合金飾板,座椅則同為碳纖維材質所打造,一樣包覆黑色 Alcantara 類麂皮,且門內飾板、空調出風口等處均點綴了與外觀相同的金色縫線,頭枕與副駕駛座前則繡有金色「Gryphon」字樣,並擁有一個可收納於車前行李廂內的可拆卸式碳纖維硬頂。

Agera RS Gryphon 的座艙內,是以黑色 Alcantara 類麂皮包覆,搭配碳纖維或黑色鋁合金飾板,且門內飾板、空調出風口等處均點綴了與外觀相同的金色縫線,頭枕與副駕駛座前則繡有金色「Gryphon」字樣。

傳動搭配部分,車重僅 1,395 公斤的 Agera RS Gryphon,搭載的是一具再次強化的 5.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 ,能夠輸出 1,360 匹 (1341hp) 的最大馬力,性能輸出已非常接近每匹馬力只需負擔 1 公斤車重的 Koenigsegg One:1;而且原廠還表示,Agera RS Gryphon 搭載了所有一般道路駕駛所需的循跡系統等安全配備,完全符合在美國掛牌上路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