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傳出法國 PSA 集團有意從美國 GM 集團購買 Opel 與 Vauxhall 品牌的消息,如今有了更進一步的確認,PSA 與 GM 預計將於 3 月 6 日在法國巴黎舉辦聯合記者會,宣布雙方合作的細節。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PSA 與 GM 已經就大致細項討論完畢,之前雙方對於部分員工的退休金、Opel 全球販售權利等問題進行協商,而這些問題據悉已獲得解決,如此一來,PSA 集團在歐洲有望成為僅次於 VGA 集團的第 2 大集團。

PSA 與 GM 預計將於 3 月 6 日在法國巴黎舉辦聯合記者會,宣布從美國 GM 集團購買 Opel 與 Vauxhall 品牌的消息。(圖片為 2012 年 GM 與 PSA 合作新聞照片)

根據外媒報導,PSA 集團若成功收購 Opel 與 Vauxhall 品牌,將有助於集團內採購、共用零件等項目的支出減少,長期來看受益金額約 20 億歐元;不過,截至目前為止 GM 集團經營 Opel 與 Vauxhall 品牌處於虧損狀態,未來 PSA 集團接手之後的經營狀況,仍值得後續觀察。

根據外媒報導,PSA 集團若成功收購 Opel 與 Vauxhall 品牌,將有助於集團內採購、共用零件等項目的支出減少。
廣  告

而在 PSA 集團納入 Opel 與 Vauxhall 品牌後,有望立即成為在歐洲僅次於 VAG 集團的第 2 大汽車集團,市占率約為 16%,年銷售車輛約為 250 萬輛。PSA 集團執行長 Carlos Tavares 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PSA 集團在收購兩個品牌後,有機會挑戰歐洲第 1 大汽車製造商集團的寶座,並且立下年銷售量達 500 萬輛的目標。

PSA 集團執行長 Carlos Tavares 在接受媒體時表示,PSA 集團在收購 Opel 與 Vauxhall 品牌後,有機會挑戰歐洲第一大汽車製造商集團的寶座。

對於臺灣的消費者來說,這可能會是個 Opel 品牌重新進入臺灣的機會,從早期國產汽車時代、到後來 2005 年 GM 與裕隆汽車合資成立的裕隆通用汽車,雖然最終 GM 決定撤出臺灣市場,Opel 品牌也淡出臺灣市場;然而是否會隨著 PSA 集團從 GM 手上收購 Opel 與 Vauxhall 後,重新在 PSA 的規劃下進入市場,值得後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