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在歐洲非常受歡迎的跨界休旅車 Qashqai,於正舉行中的 2017 日內瓦車展發表第 2 世代的小改款新車,進化重點鎖定外觀造型、內裝質感提升,以及更出色的動態表現,透過強化整體戰力,讓 Qashqai 持續保有高度戰力,來對抗市場上如雨後春筍般推出的眾多小型跨界休旅車款。

2013 年推出的第 2 代 Qashqai,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小改款新車,並會在 7 月份開始於歐洲市場販售。

外觀強化 V-Motion 意象,車內強化隔音與質感

Qashqai 車系是尺碼及定位都在 X-Trail 之下的小型跨界休旅車,自 2007 年初首度發表後,便成功擄獲歐洲年輕消費者的心,後續在 2013 年推出第 2 代大改款新車,如今在本屆車展中再推出第 2 代小改款車型,並預計在今年 7 月開始在歐洲市場上市,提供 Visia、Acenta、N-Connecta、Tenka 及新增的 Tenka+頂級車款等 5 種車型選擇。

小改款 Qashqai 的外觀進化,主要在於車頭強化了 V-Motion 的意象,水箱罩處擁有更大型的 V 型鍍鉻飾件,並向下延伸至保桿中,搭配新設計的左右氣壩、霧燈,頭尾燈內則嵌入迴飛鏢狀的晝行光條,另提供藍色的 Vivid Blue 和棕色的 Chestnut Bronze 兩種新車色,以及 17、18、19 吋輪圈可選,成功替 Qashqai 換上一席更具魅力的外衣。

小改款 Qashqai 在造型上更凸顯 V-Motion 及迴飛鏢狀燈組這兩大 Nissan 當前的品牌造型設計特徵,同時新增藍色的 Vivid Blue 和棕色的 Chestnut Bronze 兩種新車色。
廣  告

車內也擁有諸多升級,首先是拜改善吸音材料及增加後窗玻璃厚度,帶來更好的車室隔音效果,方向盤改採 D 型平底設計,並擁有全新的多功能操作介面,中控台上的 NissanConnect 資訊娛樂系統,也擁有全新的使用介面,提供更順手的操作過程,另還準備了 7 具喇叭的 BOSE 音響系統給注重聽覺享受的發燒友選配。另外,頂級的 Tenka+車型,則享有質感更好的 Nappa 皮革包覆座椅,還在椅面採用特殊的 3D 表面造型,來營造出更好的乘座品質與視覺效果。

內裝換上新款 D 型平底方向盤,中控台上的 NissanConnect 資訊娛樂系統也擁有更人性的操作介面,頂級的 Tenka+車型再享有 3D 表面紋路的 Nappa 皮革包覆座椅。

導入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科技,主動安全水準提升

小改款 Qashqai 的另一焦點,在於導入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Technology 安全科技,不僅具有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Rear Cross Traffic Alert 後方交通警示也首次搭載在 Qashqai 上,Intelligent Emergency Braking 智慧型緊急煞車系統則是加入行人辨識能力,擁有更好的安全防護效果,其餘像是駕駛注意力警示、智慧型停車輔助、環艙影像監視、盲點警示及車道偏移警示等主動安全配備,也都會搭載於小改款 Qashqai 上。

底盤部分,Nissan 針對小改款 Qashqai 的懸吊阻尼及轉向系統進行調校,來提供更好的行路與操控表現,而動力方面則會延續改款前的安排,提供 4 款汽柴油動力,其中包含 DIG-T 115 的 1.2 升汽油渦輪引擎、DIT-G 163 的 1.6 升汽油渦輪引擎,以及 dCi 110 的 1.5 升柴油與 dCi 130 的 1.6 升柴油引擎,依車型不同搭配 6 速手排、CVT 無段變速系統,傳動方式也有前驅及 All Mode 4x4i 兩種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