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火如荼執行品牌「Second Century」計畫、將在接下來幾年陸續推出 DB11 Volante 、跨界 SUV:DBX,以及豪華房車:Lagonda 等新車的英國老字號跑車品牌 Aston Martin,雖然在本屆日內瓦車展沒有如早先預期地發表 DB11 車系的敞篷版或 V8 車型,卻帶來了正式定名為 Valkyrie、與 Red Bull Racing 合作的 Hypercar,且宣布成立 AMR 子品牌,並首演旗下兩款限量車型:Vantage AMR Pro 與 Rapide AMR。

Aston Martin 雖然在本屆日內瓦車展沒有如早先預期地發表 DB11 車系的敞篷版或 V8 車型,卻帶來了正式定名為 Valkyrie、與 Red Bull Racing 合作的 Hypercar,且宣布成立 AMR 子品牌。

以女武神為名、行動代號:Valkyrie,國內確定無緣得見

以北歐神話中的女武神、也是二次大戰中一場著名暗殺計畫 (曾改編拍成電影:「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 為名的 Valkyrie,其實就是 Aston Martin 與其在 F1 場上的合作夥伴:Red Bull 車隊合作、之前均是以「AM-RB 001」之代號示人的限量 Hypercar,預計將生產 150 輛,其中包括 25 輛賽道版本與 99 輛道路版,其他的則作為測試之用,且已全數完售,可惜總代理永三汽車表示國內並沒有配額。

  1. 「AM-RB 001」定名 Valkyrie 後首次全球首演
  2. 預計生產 150 輛,其中包括 25 輛賽道版本與 99 輛道路版,國內沒有配額
  3. 搭載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與 F1 動能回收系統
  4. 綜效輸出約 1,000 匹、馬力/重量比 1:1
Valkyrie 未來量產版的外觀,將與現有原型車相距不遠,由 Aston Martin 品牌設計總監 Marek Reichman,與 Red Bull 車隊首席工程師:「空力天才」Adrian Newey 共同操刀,擁有許多劃時代的空力設計。

目前仍只是原型車的 Valkyrie,據了解未來正式量產版的外觀,將與原型車相距不遠,由 Aston Martin 品牌設計總監 Marek Reichman,與 Red Bull 車隊首席工程師:「空力天才」Adrian Newey 共同操刀,擁有許多劃時代的空力設計,車身則全數由碳纖維所打造,將壓低在 1 公噸左右,馬力/重量比會在 1:1 的水準。

Valkyrie 車身將全數由碳纖維所打造,車重將壓低在 1 公噸左右,馬力/重量比會在 1:1 的水準。

此外,原廠已證實 Valkyrie 將配置一具來自擁有約 900 匹馬力輸出、由 Cosworth 所調校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由 Rimac 提供電池組的的 F1 動能回收系統,綜效輸出約為 1,000 匹、搭配 8 速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箱與後輪驅動系統。

而且原廠還表示,擁有誇張空氣力學造型的 Valkyrie,將可提供高達 4,000 磅 (約 1,818 公斤)的下壓力,能夠實現高達 4G 的橫向加速度,擁有出色的極限操駕樂趣,甚至在某些賽道上,單圈成績將比 F1 賽車還快。

廣  告

子品牌 AMR 成立,Vantage AMR Pro 與 Rapide AMR 初登場

而已 Aston Martin Racing 的大寫字母縮寫為名的 AMR,則是 Aston Martin 甫成立的子品牌,預計未來將會針對旗下所有車系、推出限量的高性能戰鬥版車型,就像這次全球首演的 Vantage AMR Pro 與 Rapide AMR 一樣。

僅將生產 210 輛的 Rapide AMR,是 AMR 初試啼聲之作,係以 Rapide S 為基礎所開發的強化版道路車型,不但將 6.0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的輸出馬力由 560 匹提升至 600 匹、極速也從 327 公里再增加至 210 英里 (約 337 公里),原稱宣稱其為目前全球最快的 4 門轎跑車;但是因為目前尚未確定各地配額分布,所以總代理永三汽車仍在注意並爭取之中。

將生產 210 輛的 Rapide AMR,是 AMR 初試啼聲之作,係以 Rapide S 為基礎所開發的強化版道路車型,所以總代理已注意並爭取配額中。
Rapide AMR 將 Rapide S 的 6.0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輸出馬力、由 560 匹提升至 600 匹、極速則從 327 公里再增加至 337 公里,原稱宣稱其為目前全球最快的 4 門轎跑車。

外觀與座艙內,Rapide AMR 則是提供相當多顏色與用料的選擇,搭配重新設計的前下擾流、側裙與後下擾流分流器與尾翼,還升級配置 21 吋的全新輕量化輪圈,且前、後座均換上輕量化碳纖維賽車座椅,並以原廠稱為「Dark Knight Alcantara」的類麂皮和碳纖維飾板包覆。

Rapide AMR 加裝了重新設計的前/後下擾流後、底盤分流器與更上翹的尾翼,並換上 4 張輕量化碳纖維賽車座椅。

至於只會打造 7 輛的 Vantage AMR Pro,則是無法掛牌上路的賽道版車型,不僅心臟換成了 Aston Martin Vantage GT4 賽車上的 4.7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擁有 507 匹的最大馬力,為 Vantage 車系有史以來性能最強悍的車型。

只會打造 7 輛的 Vantage AMR Pro,是無法掛牌上路的賽道版車型,配備有賽車設定的懸吊、空氣力學套件,以及 19 吋賽車用單孔輪圈 。
Vantage AMR Pro 車內標配由原廠客製化部門 Q 所打造的碳纖維飾板、碳纖維賽車座椅及 Alcantara 類麂皮內裝和防滾籠。

且 Vantage AMR Pro 將搭載賽車設定的懸吊、空氣力學套件、19 吋賽車用單孔輪圈 (搭配 Michelin Pilot Cup 2),車內則是標配由原廠客製化部門 Q 所打造的碳纖維飾板、碳纖維賽車座椅、Alcantara 類麂皮內裝與防滾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