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 U-CAR 先前的預告,Hyundai 在 3 月 8 日正式於韓國當地發表第 7 代 Sonata 的小改款新車,改款重點除了換上品牌新世代造型風格之外,更重要的是 2.0 升渦輪車型換上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強化了性能與油耗表現。而小改款 7 代 Sonata 在韓國亮相之後,4 月份將會再登上紐約車展展臺,並於今年中開始在部分市場上市。

第 7 代 Sonata 在 2014 年初問世後的第 3 年,同樣選擇在韓國發表小改款新車,並會在今年中開始陸續於全球市場上市。

外觀套用品牌最新風格,比過去更帥、更具跑格

雖是小改程度的進化,但 Hyundai 替小改款 Sonata 換上嶄新的外觀,套用品牌最新設計風格之後,讓小改款 Sonata 比之前更為誘人、更具跑車氣息,且一如 U-CAR 先前報導,Hyundai 這次替小改款 Sonata 準備了一般款及更具霸氣的渦輪款兩種外觀。

小改款 Sonata 提供兩種外觀風格,圖中上方為一般版本,下方則為 2.0 升渦輪車型,擁有更強調運動性的外型設計。

兩者間的主要差異,在於渦輪款採用網狀水箱護罩、燻黑頭燈、黑色後視鏡外蓋,保桿左右兩側的垂直式日行燈設計也有所不同,並在前保桿、車側下緣及門把手等處採用鉻色飾條裝飾,車尾則擁有更具性能氣息的下擾流及排氣管設計。另外,無論一般款或渦輪款,小改 Sonata 的車尾均換上更具科技感的尾燈,並將車名改採用分散安排在行李廂蓋中央的方式呈現,來展現比過去更自信的姿態,同時牌照框也從行李廂蓋移至後保桿中,帶來截然不同的視覺感受。

車尾改採新款尾燈,另外車名改排列於行李廂蓋中央,牌照框則下移至保桿當中。
廣  告

跟上潮流,導入無線手機充電座

內裝在原有架構下,換上新設計的 3 輻式方向盤,中控台上的各式配備按鍵改採類鋼琴鍵的排列方式,來提供豪華感受及更順手的操作過程。此外,全車系標配 7 吋觸控螢幕的多媒體系統,另提供 8 吋觸控螢幕的影音導航主機可以選配。

至於強調運動性的 2.0T 渦輪車型,則享有專屬的平底式 3 輻方向盤,座椅也擁有更好的支撐性,並提供 Comfort、Eco、Sport 及 Smart 等 4 種駕駛模式可選,其中 Smart 模式會依照駕駛者當時的操駕風格,在前 3 種模式間自動切換。

內裝導入新款 3 輻式方向盤、智慧型無線手機充電座,且全車系標配 7 吋觸控螢幕的多媒體系統。

科技方面,小改款 Sonata 導入了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系統,且也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Google Android Auto 的智慧型手機連結介面。另外還搭載有 LDW/LKA 車道偏離警示與車道偏離保持輔助系統、High Beam Assist 遠光燈自動切換、Dynamic Bending Lights 動態彎道照明、 Blind Spot Detection 盲點偵測及 Rear Cross-Traffic Alert 後方交通車流警示等多樣的主動安全系統。

2.0 升渦輪搭配 8 速手自排,可在 7.5 秒加速破百

小改款 Sonata 上市之後,依市場不同將提供 4 款汽柴油動力可選,其中柴油車型搭載 1.7 升 VGT 柴油引擎,擁有 141 匹/34.7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汽油入門款使用 2.0 升 CVVL 自然進氣引擎,最大動力 163 匹、20 公斤米,汽油中階車型搭載 1.6 升 T-GDI 渦輪引擎,可輸出 180 匹/27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並可在 8.7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 210 公里/小時。最頂級的 2.0 升 T-GDI 汽油渦輪動力,擁有 245 匹/36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並搭載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7.5 秒,極速 240 公里/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