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7 年 2 月剛開始時,我們就已經報導過 Honda 將為 Odyssey 導入 8 座的車型選擇,於今日(2017 年 3 月 10 日)在 Honda 新春媒體聯誼會中正式發表。2.4L Elite 車型將 Smart Entry 智慧型車門起閉系統、Push Start 引擎啟動按鈕列為標準配備;Apex 車型則新增 8 人座,同時將搭載新式深色鍍鉻水箱護罩、鋁圈,兩個車型包含 Apex 新增的 8 人座售價部分皆維持不變,Odyssey 2.4L Elite 售價 145 萬元、Odyssey 2.4L Apex 7 人座/8 人座售價 165 萬元。

2.4L Elite 車型將 Smart Entry 智慧型車門起閉系統、Push Start 引擎啟動按鈕列為標準配備;Apex 車型則新增 8 人座,同時將搭載新式深色鍍鉻水箱護罩、鋁圈,兩個車型包含 Apex 新增的 8 人座售價部分皆維持不變。

預計一季一款新車,台灣本田目標年販 3.3 萬輛

台灣本田首先針對 2016 年市場表現進行回顧,台灣本田表示,受惠於政府推出的舊換新輔助,帶動了 2016 年新車總市場的成長,總市場累計超過 43.9 萬輛的成績,從總市場的累計表現來看,小型 SUV、豪華級距作品皆有所成長,其中又以小型 SUV 的成長率最為驚人。而台灣本田在 2016 年的表現,雖然第二季與第三季,因 Civic 停售、以及 CR-V 因產品世代而在銷售表現上略減,等等因素的影響而市占略為下滑,但隨著 HR-V 的上市,在第四季則是再次往上拉抬,全年度領牌數來到 27,241 輛,市占率為 6.2。

台灣本田董事長伊藤隆人,發布 Honda 於 2017 年針對台灣市場的規劃,以及相關產品布局。

對於 2017 年的市場預估,台灣本田認為在政府舊換新輔助政策的力度減弱、以及經濟不確定性增加的影響下,預測 2017 年總市場應當會落在 42 萬輛的表現,不過,在市場潮流的趨勢下,台灣本田也預估小型 SUV 市場會持續壯大,也就是台灣本田自家的 HR-V 級距,有機會再創新猷的年度市場預測。

台灣本田在 2016 年,共計售出 27,241 輛,其中在第二季與第三季時,因 Civic 停售的關係,在銷售表現上有著不小影響,而在第四季發表的 HR-V,則大幅助長了品牌的銷售表現。

值得消費者留意的,乃是台灣本田在 2017 年的年度販售目標,為 33,000 輛,也就是較 2016 年成長幅度超過 20%之譜,而市占率則是目標落在 7.9 個百分比;台灣本田表示,如此目標的設定,主要是在於 2017 年將推出 4 款新作,目標為一季一款新車發表,首先登場的,就是在 3 月 10 日正式發表的新年式 Odyssey。

台灣本田預估 2017 年,台灣市場的新車市場總量,應當會落在 42 萬輛的水準,而 SUV 級距將會有大幅度的成長規模。

雖然台灣本田僅預告會有 4 款新作,首發為新年式的 Odyssey,但據了解,緊接著現身的,就是預計 6 月份在臺登場的新世代 CR-V,據了解,新世代 CR-V 除搭載新動力單元之外,在價格上應該會維持與現行世代相當的設定;另外兩款新作,則分別是小改款的 Fit,以及在 2016 年陸續於各市場推出小改款的 City,台灣本田雖然並未公布相關資訊,但根據 U-CAR 掌握到的消息來看,Fit 小改款並不會導入 LED 燈組,而 City 小改款則會導入 LED 大燈。

更多相關產品訊息,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第一手資訊。

台灣本田預計 2017 年,會以一季一款新作的節奏,在市場上推陳出新,除了新年式 Odyssey 之外,2017 年還會有新一代 CR-V、小改款 Fit 以及小改款 City。

新年式 Odyssey 內外小幅修改,新增 8 座車型價格維持既有

U-CAR 在 2017 年初,就曾經帶來新年式 Odyssey 將推出 8 座的相關消息,而台灣本田也相當快速地,在 2016 年 3 月 10 日就帶來了新年式 Odyssey,與舊年式最大的不同,除了外觀進行細部修改之外,就是在原本高規的 2.4L APEX 7 座車型之外,增列了 2.4L APEX 8 座版本選擇,售價則是維持既有,2.4L Elite 售價為 145 萬,2.4L APEX 7 座與 8 座版本,價格都是 165 萬。

新年式 Odeyssey 在外觀上,更改高階戰力的辨識度,並為全車系標配更多便利性配備,而最重要的,就是推出 2.4L APEX 8 座車型選擇,滿足不同用車需求的消費者。

台灣本田在 2015 年 6 月中旬,正式將 Odyssey 車系導入國內市場,並祭出 Elite 與 APEX 兩車型的編成選擇,動力僅有單一的 2.4L 選擇,價格則分別為 145 萬與 165 萬;不同於國內消費者原先對 Odyssey 的認知,導入國內市場的並非美規版本,而是體型較為高瘦的亞規版本,鎖定的乃是如 Toyota Previa 等市場競爭對手。有鑑於對手在產品週期較長的影響,以及品牌及產品本身的魅力,Odyssey 上市後旋即在休旅市場上,獲得相當不錯的反應。

Odyssey 新年式主要的改變,主要維持在外觀上的調整,配備則同步進行調整,以強化產品的市場競爭力。

2016 年 Honda Odyssey 在臺灣全年度共計售出 2,796 輛,平均月銷 233 輛之譜,在國內一般休旅級距維持了前 5 名的成績,成功領先主要競爭對手 Previa;隨著和泰汽車在 2016 年底,推出 Previa 的小改款,台灣本田也相當快速反映,在 3 月上旬就發表了新年式 Odyssey,主要是透過外觀細部的修改,並調整車系編成來強化產品新鮮度,以應對手的戰力調整。

Odyssey 2.4L APEX 7 座與 8 座車型,主要不同在於原先 7 座的 2+2+3 空間,改為增列 2+3+3 的設計。

Odyssey 2.4L APEX 7 座車型與 8 座車型最大差異,在於座椅配置從既有的 2+2+3,改以 2+3+3 的設定,原本 7 人座的第二排座椅,乃是高級的全舒展式舒壓座椅,台灣本田訴求的乃是舒適乘坐感,不過,透過第二排座椅改以 3 人座的設定,提升了乘員人數,也與 7 座分食不同市場需求,7 座車型主訴商務用途,而 8 座車型則更能滿足家庭出遊的需求。

廣  告

在外觀的變化上,新年式 2.4L APEX 7 座與 8 座,搭載新式深色鍍鉻水箱護罩以及鋁圈,搭配車尾具導光條設計的 LED 尾燈組,營造出更為搶眼的視覺,2.4L Elite 車型則是維持既有,也與 APEX 車型做出區隔;雖然 2.4L Elite 車型外觀並未做出改變,但在配備上卻有所提升,台灣本田將 Smart Entry 以及 Push Start 列為全車系標配,此外,VSA 車身動態穩定、Motion Adaptive 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等系統,同樣都是全車系標準配備。

高階的 2.4L APEX 7 座與 8 座,安全配備部分則還增加了 BSI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CTM 倒車預警顯示輔助系統、主動式自動停車輔車系統、LED 晝行燈、LED 頭燈、ACL 主動輔助轉向照明系統等配備,給予駕駛人更多安全防護與駕駛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