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6 年 10 月中旬,Honda 無預警地發表了第 5 代 CR-V 美規版本,臺灣市場 CR-V 的即將推陳出新,也成為國內許多消費者引頸期盼的重要話題,近日,泰國本田則是透過一則預告影片,公告將在 2017 年 3 月 29 日展開的曼谷車展上,帶來新世代的 CR-V,也就是亞太規格的版本。透過預告影片可以得知,亞太規格的第 5 代 CR-V,將推 7 座車型設定、以及搭載 Earth Dreams i-DTEC 動力單元,而更詳盡的產品資訊,有待曼谷車展的開幕。

總計僅 15 秒長度的預告影片,其實並沒有太多外觀樣貌的揭示,僅以車側線條輪廓、以及顯眼的尾燈輪廓與燈條造型,來做為新世代的提點,隨後則是揭示了全景之 7 座空間,預告著曼谷車展所將展示的 CR-V,產品的車格定位,當然,動力單元也不可少,以引擎飾蓋的 Earth Dreams Technology 以及 i-DTEC,告知其動力單元採用家族最新動力科技所打造。

泰國本田近日透過簡短影片預告,將在 2017 年 3 月 29 日的曼谷車展上,發表亞規版本的 CR-V。

預計在 2017 年 3 月底曼谷車展上,揭示全貌的 5 代 CR-V 亞太規格版本,當然也為臺灣市場的上市,增添國內消費者更多的期盼心情,U-CAR 早在 2017 年 1 月中旬,就曾經搶先報導過,新世代 CR-V 很可能在 6 月份、甚至於 6 月之前就在國內進行上市發表,而動力單元則是將搭載 1.5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車型很可能也會有 7 座的版本推出;不過,不同於泰規版本的 7 座設定,近日 U-CAR 掌握到的消息指出,CR-V 將不會在國內導入 7 座選擇。

據了解,台灣本田將不會在國內推出 7 座版本的 CR-V,同時,將只有 1.5 升渦輪增壓的動力配置。

全新大改款的 5 代 CR-V,動力單元將僅推出 1.5 渦輪增壓引擎的配置,並不會導入自然進氣的版本,雖然國內許多消費者對於自然進氣引擎較為習慣,但導入渦輪科技的動力單元,乃是全球車壇一大潮流,也是提升效能與性能的優勢所在,更重要的,是許多本田車迷會說,CR-V 終於要搭載本田最新動力科技了;此外,5 代 CR-V 也會採全車系 6 氣囊的標配設定,其他多項駕駛輔助與安全防護系統,勢必也將會導入新世代 CR-V 車系中。

新世代 CR-V 將全車系標配 6 氣囊,同時也將導入更多駕駛輔助與安全防護配備。

至於許多消費者最為關心的售價部分,目前台灣本田當然也還沒有相關資訊透露,導入新動力單元、並搭載諸多新穎配備,價格較現行款再行上修,似乎是相當合理的設定;隨著 4 代 CR-V 產品週期屆臨世代末,在市場銷售表現上也自然較為受限,盡早推出新世代,成為延續銷售熱度與提高市占的重點所在。

廣  告

但如果,5 代 CR-V 的售價,與現行 CR-V 相去不遠,加上新動力、新世代的誘因,在市場上應當會擁有較現行世代、更為搶眼的成績表現,也更容易重奪 CR-V 國產休旅王者,最重要的,是如果價格如果能與 HR-V 直接銜接,就能夠完整構築出從 80 萬以下、一直延伸到百萬出頭的國產休旅價格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