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測試車款已遭 U-CAR 網友捕獲的第 5 代 Honda CR-V,可說是受到國內消費者高度關注的一款國產車型。而根據台灣本田一季一款新作的計畫,第 5 代 Honda CR-V 預計將於第 2 季、約在 6 月份左右時在臺發表。而搶先臺灣一步,Honda 在 3 月底的曼谷車展發表了泰規版 CR-V,並一如先前預告,採用 7 人座設定與搭載 1.6 升 i-DTEC 柴油引擎 。

Honda 在 3 月底的曼谷車展發表了泰規版第 5 代 CR-V,一如先前預告,採用 7 人座設定與搭載 1.6 升 i-DTEC 柴油引擎 。

2.4 汽油搭 CVT 變速箱、1.6 柴油搭 9 速自排變速箱

泰規版 CR-V 提供 2.4 i-VTEC 汽油引擎與 1.6 i-DTEC 柴油引擎兩款動力。2.4 i-VTEC 汽油引擎可輸出 175 匹、22.9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與扭力,而 1.6 i-DTEC 柴油引擎則有 160 匹,35.7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與扭力。兩種動力皆有前驅與四驅的選擇,以對應不同消費者對於 CR-V 的傳動需求。而在 2.4 升車型採用的是 CVT 變速箱,1.6 柴油車型更是搭載首見於 CR-V 車系的 9 速自排變速箱。

泰規版 CR-V 搭載的 1.6 i-DTEC 柴油引擎有 160 匹,35.7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與扭力。

泰規 CR-V 各車型建議售價為:

  1. 2.4 E:139.9 萬泰銖(約新台幣 120 萬元)
  2. 2.4 EL 4WD:154.9 萬泰銖(約新台幣 132 萬元)
  3. 1.6 DT E:154.9 萬泰銖(約新台幣 132 萬元)
  4. 1.6 DT EL 4WD:169.9 萬泰銖(約新台幣 145 萬元)
廣  告

採用 3 排 7 人座設定,車身較美規版本放大

泰規版 CR-V 在外觀上與先前發表的美規版本相近,新款水箱罩設計、導入更顯眼的 LED 頭燈組、前保桿兩側與車尾側邊也新增立體折線,都讓新款 CR-V 比起舊款更具運動感,而 CR-V 車系車尾一貫的直立式尾燈,改以更接近第 3 代 Fit 的立體柱狀尾燈組,也傳達出濃厚的新世代 Honda 家族風格。

泰規版 CR-V 在外觀上與先前發表的美規版本相近,CR-V 車系車尾一貫的直立式尾燈,改以更接近第 3 代 Fit 的立體柱狀尾燈組,也傳達出濃厚的新世代 Honda 家族風格。

而一如先前在 15 秒預告短片所揭示的,泰規版本的 CR-V 將首度採用 3 排 7 人座設定,並在後座兩排設有獨立空調出風口,提升乘客的舒適性。而泰規 CR-V 在尺碼上較美規 CR-V 放大,其 4,587 mm 的車長較美規版多了 5mm;車寬增加了 35mm,來到 1,855 mm;1,689 mm 的車高多了 39mm;而軸距部分更多了 40mm,來到 2,660 mm.。可以想見座艙機能表現更勝美規版本與前代 CR-V,包括更大的座艙空間、車內乘坐舒適性與後座腿部空間。並新增了電動啟閉的行李箱尾門,讓手提重物時也能輕鬆上下貨。

泰規版本的 CR-V 將首度採用 3 排 7 人座設定,並在後座兩排設有獨立空調出風口,提升乘客的舒適性。且在車身尺碼上較美規 CR-V 放大。

座艙科技感提升,柴油車型首見電子式排檔桿

在其他內裝配備部分,泰規 CR-V 將有 8 向電動調整式駕駛座椅和雙區恆溫空調。在影音系統的對應方面,中控臺採用 7 吋觸控螢幕,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並搭載倒車顯影。用 TFT 液晶顯示幕取代傳統指針式儀表板。而電子式排檔桿則是柴油車型獨享的配備。

中控臺採用 7 吋觸控螢幕,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並有倒車顯影系統,電子式排檔桿則是柴油車型獨享的配備。

高科技主被動安全輔助配備方面,泰規 CR-V 搭載了 LaneWatch 盲點警示系統、AHA 敏捷操控輔助系統等。此外,泰規 CR-V 將採全車系 6 氣囊的標配設定。同時在 ASEAN-NCAP 撞擊測試中,獲得 5 顆星滿分的成績。

根據 U-CAR 所掌握到的消息來看,預估將於 6 月份在國內發表上市的 5 代 CR-V 確認將搭載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全車系搭載 6 氣囊,並維持現行世代 5 座的空間格局。除此之外,台灣本田對於最關鍵的價格設定,仍未有絲毫鬆口。隨著近期 U-CAR 網友捕獲 CR-V 測試車,很可能在 4 月或是 5 月的油耗測試中,就會看到 5 代 CR-V 的更多產品內容,包含動力型式、油耗表現等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