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純電動車品牌 Tesla,在 2017 年第一季以 25,418 輛的銷售數字,不但創下品牌有史以來最佳的單季銷售紀錄,更較 2016 年同期增長達 69%,因此也讓 Tesla 於 2017 年 4 月 3 日便在達到了超過 470 億的美元市值,首度超越了 Ford 站上了美國第 2 大最具價值汽車品牌。

Tesla 在 2017 年第一季以 25,418 輛的銷售數字,較去年同期增長達 69%,其市值於 2017 年 4 月 3 日便在達到了超過 470 億的美元,首度超越 Ford 站上美國第 2 大最具價值汽車品牌。4 月 10 日受股價揚升之賜品牌市值進一步達到 509 億美元,在收盤前一度超越 GM,成為美國最具價值的汽車品牌。

不過顯然 Tesla 品牌的市場熱度絕非僅此而已,因為 Tesla 於 4 月 10 日於美國股市的股價再度揚升 3.3%,使其品牌市值進一步達到 509 億美元,在收盤前一度超越了 GM,成為美國最具價值的汽車品牌,不過在收盤時 GM 仍以 511 億元做收,重回最具價值汽車公司的大位。但是 Tesla 在盤後交易持續看好,在美東時間 4 月 10 日晚上 7 點左右,總市場已達 515 億美元,GM 則下滑至 504 億美元。

由於 Tesla 市值的大幅飆升,使其不但有望成為現今美國最具價值的汽車品牌,其市值在全世界汽車品牌中已可名列第 6,全球汽車品牌市值前 5 名則依序分別為 Toyota 、Daimler AG、 Volkswagen AG、BMW AG 以及 Honda。而 Honda 品牌市值約為 520 億美元以內,Tesla 目前市值與其有約 10 億美元的差距。

廣  告

雖然市值創新高,Tesla 嚴重虧損狀況仍未改變

雖然 Tesla 在 2017 年 4 月開始的兩周內,便陸續超越 Ford 以及 GM 通用,成為美國最具價值品牌,不過以營收來看,Ford 以及 GM 通用於 2017 年預估將可具有 95 億以及 63 億美元的獲利,但 Tesla 目前預估在 2017 年仍將會有 9.5 億美元的虧損。以每股虧損近 5 美元的狀況,Tesla 的市值仍能打造銷售超過 800 萬輛的 GM,Tesla 再次為汽車歷史寫下新頁。

Tesla 將在 2017 下半年度正式量產的 Model 3 車系,預計將為 Tesla 帶來倍數成長的年度新車銷售表現。

即使 2017 年品牌營收預估仍會處於虧損狀態,但能讓 Tesla 市值一飛沖天、躍舉成為美國最具價值的汽車品牌的主要原因,除了第一季新車銷售表現出色外,Tesla 將在 2017 下半年度正式量產的 Model 3 車系,預計將為 Tesla 帶來倍數成長的新車銷售表現,另外透過在太陽能及能源儲存產品的推出,以及非電動車營收數字持續增長的前提下,眾多因素方能使其品牌價值不斷快速攀升。

Tesla 品牌的市值能否持續維持高點,與其 Model 3 能夠順利準時上市、充份交車,還有電動車產業的發展將有密切的連結。到底將如何發展?U-CAR 將持續為網友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