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近日公布 2017 年上海車展車單,在展出的 8 個車系當中,SUV 車系就佔了其中 7 個,當中最受注目的就是臺灣曾一度導入的 ASX(日規稱為 RVR),其下一代車型之純電動概念車 eX Concept。根據外媒預測,量產版本的新一代 ASX,最快將於 2019 年正式亮相。

Mitsubishi 近日公布 2017 年上海車展車單,當中最受注目的就是臺灣曾一度導入的 ASX,其下一代車型之純電動概念車 eX Concept。

下一代 ASX 2019 發表?純電行駛續航力達 400 公里

eX Concept 於 2015 東京車展首度亮相,目前被認為是下一代 ASX 的概念雛形,其搭載的動力單元源自 Twin Motor 4WD 系統,由分別擺放在前軸及後軸上的兩具電動馬達負責輸出,兩馬達最大出力均為 70 千瓦 (約 93.8 匹),並透過 S­-AWC 來調配前後軸的動力輸出比例。容量為 45 千瓦小時的鋰電池模組,置放於車底板下方,可有效降低車體重心優化操控表現,並可提供 eX Concept 約 400 公里的續航力。

eX Concept 搭載的動力系統源自 Twin Motor 4WD 系統,由分別擺放在前軸及後軸上的兩具電動馬達負責輸出,兩馬達最大出力均為 70 千瓦 (約 93.8 匹)。

eX Concept 外觀承襲家族風貌,小型 SUV 具有大氣外觀

eX Concept 的外型延續 Dynamic Shield 的家族設計語彙,單就車頭造型而言,與日前 2017 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Eclipse Cross 相當類似,其直立式的大型化霧燈,為其外觀造型帶來更為強悍、越野的視覺感受。此外,充滿肌理線條的車側鈑件凸顯了 eX Concept 的運動氣息,並於 C 柱刻意採用黑色塗裝,帶來懸浮式車頂的視覺效果,整體設計讓此小型 SUV 擁有更為恢宏的氣度。

eX Concept 的外型延續 Dynamic Shield 的家族設計語彙,其直立式的大型化霧燈,為其外觀造型帶來更為強悍、越野的視覺感受。
廣  告

Mitsubishi 2017 上海車展車單

  1. Mitsubishi GT-PHEV Concept
  2. Mitsubishi eX Concept
  3. Outlander PHEV
  4. Outlander(廣汽三菱)
  5. ASX(廣汽三菱)
  6. Pajero
  7. Pajero Sport(廣汽三菱)
  8. Lancer EX(東南三菱)

同場加映:未來高階休旅雛形,Ground Tourer Concept

與 eX Concept 將同時展出的,還有身為 Mitsubishi 未來高階大型 SUV 藍圖的 Ground Tourer Concept 概念車,其動力系統採用 2.5 升燃油引擎、搭配前 1 後 2 電動馬達的 PHEV 配置,同樣以 S-AWC 四輪驅動技術整合動力輸出,使其擁有能適應各種天候與路面的全方位行駛能力。其採用新一代高容量電池模組,讓 Ground Tourer Concept 擁有 120 公里的純電行駛距離,若是在 Hybrid 狀態下則可達到 1,200 公里的續航能力。

Ground Tourer Concept 擁有 120 公里的純電行駛距離,若是在 Hybrid 狀態下則可達到 1,200 公里的續航能力。

中國市場導向,未見 Eclipse Cross、Grand Lancer

觀察本次 Mitsubishi 於 2017 上海車展的陣容,其中以 SUV 車型為大宗,不過日前於日內瓦車展發表的跨界休旅 Eclipse Cross、以及甫於 2017 年 4 月 6 日在臺灣上市的大改款 Grand Lancer,皆並未在本次展出名單之列,據中華汽車內部人員透露,由於 Grand Lancer 暫時沒有在中國上市的打算,因此未予展出。

然而,像是 Outlander、ASX、Pajero Sport、以及 Lancer EX(東南三菱稱之為新翼神)等中國製造車型占了絕大多數,以中國市場導向作為展出陣容的意味相當濃厚,上海車展預計將於 2017 年 4 月 19 日正式開展,後續 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帶來更為完整的報導,並請持續鎖定。

Mitsubishi 中華汽車,選擇在 2017 年 4 月 6 日發表大改款之 Grand La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