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日產汽車在 2017 年 4 月 13 日,正式發表小改款的 Tiida,並在車頭加上 i 之名,表達其本次改款的重點。新車仍然維持相同動力,其編成則針對 Turbo 版縮減為單一車型,全車系編成與正式售價部分,自然進氣版本維持傳奇版、豪華版與旗艦版 3 種規格,售價分別為 65.9 萬元、68.9 萬元與 73.5 萬元,Turbo 版本則為 90.9 萬元。

作為裕隆日產的國產掀背車主戰力,Nissan Tiida 也推出小改款工程的 iTiida 車系,迎戰競爭激烈的掀背車市場。新任總經理李振成亦首度公開露面。

小改造型導入新款 V-Motion 家族樣貌

新款的 iTiida 外觀首度與海外版本脫鉤,基本造型維持不變,僅車頭更換為新的 V-Motion 家族樣貌,水箱護罩面積加大直接連結頭燈,並在水箱護罩中加上 V 型鍍鉻飾條,大燈部分則導入新樣式的投射式魚眼造型頭燈與 LED 晝行燈設計。保桿樣式也隨之改變,中央部分採用黑色烤漆處理,讓下方進氣壩視覺上與水箱護罩連為一體,霧燈飾板部分造型亦有所修改。

新款的 iTiida 外觀首度與海外版本脫鉤,基本造型維持不變,僅車頭更換為新的 V-Motion 家族樣貌。

車側與車尾造型基本上沒有進行更動,輪圈部分換上 16 吋雙色切削鋁合金鋁圈(Turbo 版為 17 吋),車尾同樣亦換上雙色設計的後保桿,保桿中央嵌入單顆後霧燈,尾燈也改為漸層式 LED。

車側造型基本沒有更動,僅輪圈部分換上雙色切削鋁合金鋁圈(上圖為自然進氣版搭配 16 吋鋁圈、下圖為 Turbo 版搭配 17 吋鋁圈)。
車尾同樣亦換上雙色設計的後保桿,保桿中央嵌入單顆後霧燈,尾燈也改為漸層式 LED。

內裝部分也進行小動刀改變,中控臺同樣採用 V-Motion 概念的造型,換上髮絲紋飾板,並且在中央部分加入鍍鉻飾條。中間則嵌入由 Nissan 與 Panasonic 共同開發的 8 吋 X-Media 智慧多媒體系統(自然進氣豪華版 7 吋),可下載 Nissan APP 與手機進行連結,Andoid 系統還可進行鏡向投影。另外在方向盤上則加入了音響控制功能,雙區恆溫空調則加入了 PM2.5 濾網,提供更舒適的車內享受。

內裝部分也進行小動刀改變,中控臺同樣採用 V-Motion 概念的造型。另外在方向盤上則加入了音響控制功能。

AVM 環景顯影改選配,豪華版與旗艦版可加價升級皮椅

相較於先前經銷據點的預接價格,豪華版與旗艦版接調降 1 萬元,另外,雖然最終上市車型編成沒列出旗艦版選配 AVM 環景顯影系統的車型,但裕隆日產表示,仍將提供旗艦版加價 2 萬元選配 AVM 系統的方案,仍跟先前據點預接時所溝通的方案相同。不過,由於 AVM 另外規劃為選配加購,如此一來,也讓小改款的旗艦版車型,相較舊款取消標配 AVM 環景顯影與行車紀錄等功能。

座椅的部分這次亦有相當大幅度的調整,座椅導入裕隆日產汽車專利設計的 3D 超體感紓壓座椅,利用三層硬度不同的材質,提供完整的支撐性與舒適性。不過座椅表面標配皮布混搭的材質,其中自然進氣豪華版與旗艦版可加價選購皮椅。另外,除 Turbo 標配皮布混搭座椅無法選購之外,豪華版與旗艦版均可提供 1 萬元的選配,讓喜歡皮椅的消費者可以做內裝升級。

Turbo 標配皮布混搭座椅無法選購之外,豪華版與旗艦版均可提供 1 萬元的選配。
廣  告

動力維持不變、懸吊與隔音加強

動力的部分維持不變,自然進氣版本仍採用代號為 HR16DE 的 1.6 升直列 4 缸引擎,渦輪版本則是 MR16DDT 的 1.6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最大馬力分別有 115 匹與 185 匹,最大扭力則擁有 15.7 公斤米以及 24.5 公斤米,並且搭載 X-Tronic CVT 無段式變速箱,自然進氣版本擁有 Sport 模式功能、而 Turbo 版本則是模擬 6 速手自排,因此油耗數據亦維持不變。

自然進氣版本仍採用代號為 HR16DE 的 1.6 升直列 4 缸引擎(上圖),渦輪版本則是 MR16DDT 的 1.6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下圖)。

懸吊部分同樣維持前麥佛遜、後扭力桿式,但是導入 DSS(Dynamic Stable Suspension)懸吊穩定系統,提供比改款前更好的駕馭質感。另外最大的改變則是在隔音材質的加強,讓新車在抑制車內噪音上擁有更好的表現。上市發表前我們即已對新車進行試駕,可查看我們的試車報告。

安全配備部分則與改款前相同,自然進氣版仍僅有 2 氣囊、Turbo 版本才會擁有 4 氣囊、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另外長途駕駛相當方便的定速巡航系統,僅有在自然進氣旗艦版上為標準配備,頂級的 Turbo 版本沒有納入。其他安全配備部分,包括 ABS、BAS、EBD、BOS 四合一煞車系統、ASL 自排防暴衝系統等,都是標準配備。

其他安全配備部分,包括 ABS、BAS、EBD、BOS 四合一煞車系統、ASL 自排防暴衝系統等,都是標準配備。

新車正式售價部分,與我們先前公布的相比,自然進氣的豪華版與旗艦版售價分別調降 1 萬元,分別為 68.9 萬元與 73.5 萬元;入門的傳奇版以及頂級的 Turbo 版本則維持不變,售價為 65.9 萬元與 90.9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