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旗下的 Clarity,一直以來在大家心中的印象,是一輛採用 Fuel Cell 燃料電池科技的環保節能車款,而就在現正舉行中的紐約車展上,Honda 替 Clarity 增加了 Clarity Plug-in hybrid 及 Clarity Electric 這兩位新成員,分別以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及純電動馬達作為動力來源,並將在未來成為 Honda 迎接電氣化車輛時代的重要角色。

Honda 要在 2030 年前,讓電氣化車款成為銷售主力

Honda 在這次紐約車展中表示,Clarity Plug-in hybrid 和 Clarity Electric 推出之後,再加上原有的 Clarity Fuel Cell,Clarity 車系的家族陣容達到 3 款之多,將協助 Honda 在未來 4 年內,將電氣化車款的銷售量提升至現在的 5 倍之多。至於長期的目標,Honda 是要在 2030 年前,讓品牌在全球販售的所有車款中,有 2/3 的比例是電氣化車款,逐步降低所販售車款之碳排放總量,提供大眾更低碳、環保的移動方式。

Clarity Plug-in hybrid 搭載由 1.5 升 Atkinson 汽油引擎及電動馬達組合成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擁有近 70 公里的純電續航力及 528 公里的最大續航里程。

不同於使用燃料電池的 Clarity Fuel Cell,這次發表的 Clarity Plug-in Hybrid,採用大家較熟悉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其中重要部件包含一具 1.5 升排氣量的 Atkinson 循環直列 4 缸汽油引擎,以及一具可輸出 181 匹、32 公斤米的電動馬達,電力來源則是 17 千瓦小時容量的電池模組,原廠表示該電池模組透過 240 伏特電壓的電力充電,只需 2.5 小時就能充滿,並可支應 Clarity Plug-in Hybrid 以純電模式行駛 42 英哩 (約 67 公里),而若是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相輔相成,Clarity Plug-in Hybrid 的最大續航力將可達到 330 英哩 (約 528 公里)。

另外,Clarity Plug-in Hybrid 具有 Normal、Econ 及 Sport 等三種駕駛模式,另外還有 HV Mode 可增進替電池充電的速度。

純電動的 Clarity Electric,動力源自 161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並擁有不同於 Clarity Plug-in Hybrid 的外觀造型。

搭載純電力動力系統的 Clarity Electric,動力源自 161 匹、30.5 公斤米的電動馬達,搭配 25.5kWh 容量的電池模組,原廠並未表示 Clarity Electric 在電池滿電的狀態下所能做出的最大行駛距離,僅透露該電池模組透過 240 伏特的電源進行充電,可在 3 小時充滿,若是透過直流快充設備,則只需 30 分鐘便能將電池充至 80%滿的狀態。

廣  告
無論是 Clarity Plug-in Hybrid、Clarity Electric 或是 Clarity Fuel Cell,均擁有寬敞的 5 人座空間,且 Clarity Plug-in Hybrid 及 Clarity Electric 很快的在今年稍晚便會開始於美國販售。

Honda 表示 Clarity Plug-in hybrid 及 Clarity Electric,都將在今年稍晚於美國上市,而無論是 Clarity Fuel Cell、Clarity Plug-in hybrid 及 Clarity Electric,共同的特色是均擁有可容納 5 名成人的車室空間,以及使用高質感且環保友善的材質內裝。外觀部分,Honda 替每一款 Clarity 搭配了專屬的主打車色 (Hero color),且車頭造型、頭尾燈組及輪圈等部分的造型也都有所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