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集團底下豪華品牌代表 Genesis,於 2017 紐約車展發表一輛名為 GV80 的跨界中型 SUV 概念車 GV80,採用插電式氫燃料電池作為動力來源。根據先前 Genesis 釋出的消息顯示,將在 2020 年前推出 2 款跨界 SUV 車款,而這次發表的 GV80 就是其中一輛。 GV80 的量產版本有望跟隨 G70 的時程,於 2018 年正式發表上市,雖然目前尚未有詳細的規格數據曝光,不過其中型跨界 SUV 的車格設定,預期的對手包括 Mercedes-Benz GLE 以及 BMW X5 等車系。

Genesis 於 2017 紐約車展發表一輛名為 GV80 的跨界中型 SUV 概念車 GV80,採用插電式氫燃料電池作為動力來源。

GV80 整體設計風格相當現代,透過複雜、多層次的線條傳達 Genesis 對於未來 SUV 的設計概念。其車頭的大面積水箱護罩,採用 Genesis 當代的 5 角盾型設計,當中輔以波浪狀的橫柵點綴,而左右下方的進氣壩造型亦相當流線,當中再以表面浮凸的嵌版提升視覺層次、同時降低氣流通過時的摩擦阻力。此外,其頭燈組運用簡單的線條勾勒,速到相當俐落的車頭造型。

GV80 整體設計風格相當現代,透過複雜、多層次的線條傳達 Genesis 對於未來 SUV 的設計概念。

而從車頭延伸至車側的,則是同樣具有相當動感、流線的車身鈑件,其門板下方內凹的設計凸顯前後輪拱向外擴張、類似爆龜的造型,搭配 23 吋的大尺寸鋁圈,提升整體車側的視覺張力。至於車尾則是一樣簡潔俐落,與頭燈互應的尾燈組依然採用橫柵設計,並透過下方保桿造型誇張的空力部件,形塑此車的跑格形象。

車尾一樣簡潔俐落,與頭燈互應的尾燈組依然採用橫柵設計,並透過下方保桿造型誇張的空力部件,形塑此車的跑格形象。

GV80 車內的視覺焦點,絕非那片 22 吋的 OLED 曲面長型螢幕莫屬,搭配全數位的儀表板,創造非常具有未來性的座艙空間。材質部分交錯採用皮革、織物、塑料以及金屬,創造相當多層次的內裝質感,並且在色彩上以紅、黑、灰為主要基調,散發相當溫暖、且具科技感的氛圍。

GV80 車內的視覺焦點,絕非那片 22 吋的 OLED 曲面長型螢幕莫屬,搭配全數位的儀表板,創造非常具有未來性的座艙空間。

量產版本的 GV80 所搭載的插電式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很有可能會與預計 2018 年發表的另一款跨界休旅車型相同,也就是 Genesis 在 2017 日內瓦車展所亮相,名為 FE Fuel Cell Concept 的 SUV 概念車。然而,目前 Genesis 並未針對次動力提供更多的細節,未來 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更詳細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