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 WardsAuto 日前公布其評選之 2017 年 10 大內裝設計結果,以國內有導入車款而言,日系車包括 Honda 即將發表的第 5 代 CR-V、Mazda 第 2 代 CX-9、Lexus LC500、以及 Subaru 第 5 代 Impreza;歐系車入選者包括 Mini 第 2 代 Countryman,至於豪華品牌則列有 Bentley Bentayga、Maserati Levante 等;其餘國內未導入車系包括 Alfa Romeo Giulia、Buick LaCrosse、Lincoln Continental。

由外媒評選之 2017 年 10 大內裝設計結果出爐,即將於國內正式發表上市的 Honda 第 5 代 CR-V 也在其中。

2017 年 10 大內裝設計(依品牌首字母排序):

Alfa Romeo Giulia

Giulia 於 2016 年正式發表,產品定位以 Audi A4、BMW 3 Series、Mercedes-Benz C-Class 為目標,同時也將 Alfa Romeo 品牌既有的動感特質導入,讓 Giulia 有著緊湊、古典、質感的義式風情。由 F1 發想而設計的方向盤,整合駕駛導向的大中控設計,其線條隨著儀表和中控螢幕而起伏,搭配米白色縫線妝點質感;其位於中央鞍座、副駕駛座前方、以及車門板所採用的平光胡桃木原木飾板,與米白色的真皮皮座椅相互呼應,展現相當舒適的氛圍。

Giulia 於 2016 年正式發表,產品定位以 Audi A4、BMW 3 Series、Mercedes-Benz C-Class 為目標,同時也將 Alfa Romeo 品牌既有的動感特質導入,讓 Giulia 有著緊湊、古典、質感的義式風情。

Bentley Bentayga

Bentley Bentley 於 2016 年上市,由頂級工匠手工打造的 4 人座或 5 人座豪華座艙,提供頂級消費者 Bentley 傳統的奢華與舒適乘坐感,其座椅及門板設計大量採用經典菱格壓紋塑造精品質感。其標配的全景式天窗面積達 1.35 平方公尺,已然佔去車頂面積的 60%,提供開闊的車室乘坐感,分段式的天窗設計,讓前段可以傾斜並開啟,增加與自然的接觸。

Bentley Bentley 由頂級工匠手工打造的 4 人座或 5 人座豪華座艙,提供頂級消費者 Bentley 傳統的奢華與舒適乘坐感。

Buick LaCrosse

Buick 於 2015 北美車展發表其下豪華中大型轎車 LaCrosse 的第 3 代車型,在內外觀大幅變動之後,第 3 代 LaCrosse 帶來的是更為現代化的設計,反轉 Buick 都是長輩在開的既定印象。其內裝以深棕色為基調,採用大量、不同光霧度的木質飾板,搭配細節處的金屬材質,創造相當多層次、以及融合古典及現代的車室氛圍。

第 3 代 LaCrosse 帶來的是更為現代化的設計,其內裝以深棕色為基調,採用大量、不同光霧度的木質飾板,搭配細節處的金屬材質,創造相當多層次、以及融合古典及現代的車室氛圍。

Honda CR-V

第 5 代 CR-V 即將於國內正式發表上市,其內裝風格散發出濃濃的日系風味,最重要的因素就是黑色霧面塑料、鋼琴飾板、霧銀飾板的交錯混用,搭配大尺寸的中控螢幕、以及位置上移的排檔座,凸顯其身為 SUV 車型的機能性。整個中控 T 字造型的線條,也與前面介紹的歐美車系差異甚多,設計上多採用方正而剛硬的直線,強調浪漫的曲線反而著墨較少,也是日系車的特徵之一。

第 5 代 CR-V 整個中控 T 字造型的線條,設計上多採用方正而剛硬的直線,強調浪漫的曲線反而著墨較少,是日系車的設計特徵之一。

Lexus LC 500

Lexus 最新的 GT 跑車 LC 500 於 2016 北美車展正式發表,並確認將於 5 月底在國內發表。LC 500 的內裝設計,讓人可以明顯感受到它的頂級地位,Alcantara 包覆的高聳儀表臺、寬大的中央鞍座,讓人聯想到經典的 LFA,而佈滿車內各處的多樣皮革,包括透氣式的真皮座椅、不規則縫線妝點的皮面,則充分展現 Lexus 打造豪華車的豐富經驗。此外,LC 500 也配有類似 LFA 的數位儀表,以及原廠稱為 2017 Multimedia Package 的新一代資訊娛樂系統。

LC 500 的內裝設計,讓人可以明顯感受到它的頂級地位,Alcantara 包覆的高聳儀表臺、寬大的中央鞍座,讓人聯想到經典的 LFA。
廣  告

Lincoln Continental

作為 Lincoln 最重要的豪華車系 Continental,自 1939 年第 1 代發表以來,已堂堂邁入第 10 代。身為 BMW 7 Series、以及 M-Benz S-Class 的主要對手,Continental 在設計上自然有其獨到之處。其內裝以黑、灰、白為基礎,摒除過多的雜色,以灰階的搭配創造極富現代化的氛圍。值得一提的是,其座椅採用類菱格紋沖孔,有別於一般豪華車系常用的縫線壓紋,可說是相當特別。

Continental 在設計上有其獨到之處,其內裝以黑、灰、白為基礎,摒除過多的雜色,以灰階的搭配創造極富現代化的氛圍。

Maserati Levante

Levante 的內裝鋪陳結合了 Maserati 擅長的高雅與動感,不只真皮多功能方向盤附有鋁合金換檔撥片,搭配 Radica 原木飾板與頂級皮革包覆,並在細節處注入些許金屬材質作為點綴。在 Levante 的設計中,仍然可見一股傳統的氛圍,對比許多新一代的設計大量採用金屬及鋼琴飾板,Levante 依舊選擇以皮革及木質妝點,進而營造更為優雅舒適的座艙。

Levante 的內裝鋪陳結合了 Maserati 擅長的高雅與動感,搭配 Radica 原木飾板與頂級皮革包覆,並在細節處注入些許金屬材質作為點綴。

Mazda CX-9

以第 2 代 CX-9 的車內氣氛而言,除了一般常見的黑色塑料之外,主要以霧銀、鍍鉻以及鋼琴黑烤漆件為基調,交錯採用不同光澤度的材質創造視覺上的層次感。並在許多常用到的地方採用金屬材質,例如車窗按鍵、電子手煞車、音量控制等等,一方面提升質感、一方面提升耐用度。以美規的版本而言,在座椅及儀表台的包覆皮革,皆採用棕色真皮,座椅再輔以大量的透氣沖孔設計,同時提升其使用性及設計美感。

以美規的版本而言,在座椅及儀表台的包覆皮革,皆採用棕色真皮,座椅再輔以大量的透氣沖孔設計,同時提升其使用性及設計美感。

Mini Countryman

第 2 代 Countryman 的內裝陳列,有別於上一代大量採用圓形元素的設定,儀表台設計從上至下共由 3 個水平層次堆疊而成,且以方型或直列線條取代,就整體氣氛而言多了些陽剛而成熟的味道,比之過往較為放浪不羈的氣氛有明顯區隔。此外,此代的 Countryman 可選配環艙氣氛燈,搭配中控台中央的 LED 光環,在凸顯 Mini 風格的同時,型塑車室內相當都會的風格。

第 2 代 Countryman 的內裝陳列,有別於上一代大量採用圓形元素的設定,儀表台設計從上至下共由 3 個水平層次堆疊而成,且以方型或直列線條取代,就整體氣氛而言多了些陽剛而成熟的味道。

Subaru Impreza

第 5 代 Impreza 仍然採用一貫的黑色基調,不過可以看出原廠有針對相當多的內裝細節進行修改,包括運用霧面塑料、鋼琴烤漆件、仿碳纖維飾板等,輔以類金屬、摺線、縫線 3 種素材點綴創造豐富的層次感。再佐以支援 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 的中央娛樂系統以及具備定速、音響控制的 3 輻式多功能方向盤,形塑非常具有機能性的車室氛圍。

第 5 代 Impreza 仍然採用一貫的黑色基調,並運用霧面塑料、鋼琴烤漆件、仿碳纖維飾板等,輔以類金屬、摺線、縫線 3 種素材點綴創造豐富的層次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