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臺灣法規的變更,自 2017 年 4 月 1 日起,國內貨車座位數規定放寬,不再是原先所限制的 3 人座,而能夠依循原廠設計的座位數,而最大的差異點,就在於國內販售的 Pick-Up 貨卡車款,將可合法 5 座上路。福特六和也反應迅速地,在近日正式宣布 Ford Ranger 5 座版本合法上路,同時公告即日起,Ford 全臺之服務廠,歡迎 Ranger 車主預約回廠辦理原廠證明,以利行照更新。

隨著國內法規放寬,貨車座位數得以依循原廠設計,國內販售之貨卡車款,不再僅限於 3 座或雙座的配置,福特六和近日正式宣布 Ford Ranger 5 人座的合法上路。

隨著國內消費者對於休閒生活的重視,休旅車款所擁有的機能性與舒適性,成為許多消費者購車時的首選,而更具曠野風尚、空間機能更出色的 Pick-Up 貨卡車款,也是許多年輕消費族群的心儀目標,然而礙於原先國內法規之故,貨卡車款在國內要合法上路,僅能有 3 座的座椅配置,擁有後排座椅之貨卡每每上路,就需要冒著被取締的風險,也是許多消費者對於貨卡車款望之卻步的因素之一。

相關法規放寬後,後排座椅成為合法之配置,不過,原有 Ranger 之車主,仍需要回到原廠辦理相關證明,隨後再行至監理單位進行變更。

福特六和在 2010 年時正式導入貨卡戰力的 Ranger 車系,隨後在 2012 年年底時,導入了新世代之 Ranger,並於 2016 年初,於國內發表小改款之 Ranger,而隨著 Ford 最新世代車載系統 SYNC 3 的推出,同時強化產品市場競爭力,福特六和在 2016 年 9 月底,針對 2017 年式 Ford Ranger 導入 SYNC 3。

在 2016 年 9 月底,福特六和藉由 2017 年式的推出,為 Ranger 車系導入 SYNC 3,以再行強化產品的市場競爭力。

受惠於配備、尺碼、以及售價等產品特色,Ford Ranger 在臺灣為數不多的貨卡級距中,擁有相當出色的市占表現,隨著國內法規的放寬,也意味著應當會有更多品牌,導入麾下的貨卡戰力,因此福特六和自然也因應市場改變,而意圖再次強化 Ranger 市場競爭力。

針對臺灣貨車法規的放寬,U-CAR 已經有專文做出相關報導,不過,在此也特別再行贅述一次,雖然法規已經放寬,也就是說貨卡車款可以合法 5 座上路,但這並不代表家中的貨卡在道路上行駛時,不須擔憂員警攔查開單,因為車主仍需要向監理機關做出變更,才算是真正的合法上路,畢竟行照上仍然是「雙座」、或是「三座」。

廣  告

根據福特六和表示,車主須回原廠辦理證明,隨後再逕行前往監理機構,辦理變更與驗車,之後才能稱為合法上路,當然,自即日起開始販售的 Ford Ranger,沒有絲毫問題,出廠證明即為 5 座之合法版本。

編按:據福特六和表示,雖然已經正式推出 Ford Ranger 的 5 座車型版本,但目前福特六和正在積極辦理相關手續,預計 5 月才會全數完成認證變更,也就是說,經銷通路端現行看到的,仍是尚未裝上後排座椅的展示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