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第 5 代 CR-V 的相關訊息,相信不只是國內的本田車迷、對多數消費者而言,都會是 2017 年上半年度最關注的車壇議題,U-CAR 也在 2017 年 1 月中旬時,就已經搶先揭露國產 5 代 CR-V 的相關產品資訊,而在經濟部能源局近日所公布的 3 月份油耗資訊內容中,台灣本田除送測 CR-V 1.5 S 之外,也送測了一輛 CR-V 2.0 VTi,似乎除了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之外,也將會增添 2.0 升自然進氣得動力選擇?

答案應該是否定的!台灣本田針對 5 代 CR-V 的車系編成,將會採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單一動力配置,至於 2.0 升的 CR-V 2.0 VTi,據了解只是單純送測而已。

2017 年 03 月國產小客貨車耗能證明核發資料
廠 牌 車 型 排檔 燃油 排氣量 市區
油耗
高速
油耗
油耗
測試值
能效
等級
本田 CR-V 1.5 S CVT 汽油 1,498 11.17 17.69 14.6 1 級
CR-V 2.0 VTi CVT 汽油 1,997 10.44 16.65 13.6 1 級
油耗單位:公里/公升
◎自民國 105 年 1 月 1 日起,油耗測試統一採用歐盟 1999/100/EC 指令及其後續修正指令進行測試。
◎每個排氣量等級各分為 5 個能源效率等級,能源效率等級數字愈小者愈佳;但不同排氣量等級車輛之油耗表現比較,應以「油耗測試值」為準。
雖然在經濟部能源局近日公佈的 3 月份油耗資訊中,台灣本田共計送測了 CR-V 1.5 S 以及 2.0 VTi 兩款車型,不過,CR-V 2.0 VTi 僅是單純送測,新世代 CR-V 僅會有 1.5 升渦輪增壓的單一動力配置。

值得留意的,乃是經銷通路端目前也沒有任何完整的 5 代 CR-V 產品訊息,僅能確認台灣本田應當維持慣例,推出 1.5 VTi、1.5 VTi-S 以及 1.5 S 三車型選擇 (此命名規則乃是依循 HR-V 的設定),原先 U-CAR 掌握到的消息指出,應當會依循國內消費者對安全防護意識的抬頭,採用全車系 6 氣囊的被動安全配置,但從最新掌握到的資訊來看,5 代 CR-V 會與 HR-V 的戰力規劃相近,入門版本的 1.5 VTi 僅標配 2 氣囊,而中階與高階戰力才會標配 6 氣囊。

一如 U-CAR 先前所報導過,第 5 代 CR-V 將僅有 1.5 升渦輪增壓動力的單一配置,不過,配備部分卻有些許出入,並非全車系標配 6 氣囊,據了解,會依循 HR-V 的設定方式,入門車型將僅標配 2 氣囊,較為豐富的配備,也會在中階的車型上才出現,意味著 CR-V 有機會擁有相當出色的入門價格。

此外,雙區恆溫空調、衛星導航、LED 燈組等配備,也會在 1.5 VTi-S 車型上才開始標配,如此配置來看,入門的 1.5 VTi 應當會有較具吸引力的價格,用以強化 5 代 CR-V 在售價上的吸引力;只是,隨著 3 月份油耗數據資訊的公佈,CR-V 2.0 VTi 的現身,雖然台灣本田僅是單純送測,但似乎也意味著台灣本田擁有一顆活棋,如果後續再行推出 2.0 自然進氣的版本、並透過配備的調整運用,應當有機會再將入門門檻降低,似乎也是一種戰略的應用。

廣  告

不過,目前台灣本田尚未公佈任何價格訊息,與經銷通路詢問得知,由於消費者的高詢問度,目前展間已經有開始預接,但正確價格及資訊都尚未揭示,從預計在 2017 年 6 月上市的節奏來看,台灣本田應當會在 5 月底正式展開預售,屆時才會有比較準確的販售價格區間帶。

而一如先前 U-CAR 所報導,1.5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新動力配置,加上配備的完整性,如果台灣本田能確實地將價格訂定在與現行世代相仿,也就是 85 萬上下的入門價格,那麼市場競爭力加上 CR-V 在國內市場的既有魅力,無論進口或是國產的諸家對手們,絕對需要嚴陣以待。更多 5 代 CR-V 的相關資訊,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