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於 2016 巴黎車展發表了 Concept X2 概念車,預告了其 SUV 戰力新成員即將誕生的消息,而雖然巴黎車展已結束近半年,但是量產版 X2 的消息卻未曾止歇。近日外媒再度捕捉到一系列 X2 於紐柏林測試的間諜照,同時預告量產版本最快有望於 2017 年底亮相,並於 2018 正式發表上市,同時動力編成將沿用現行 X1 的配置,包括 1.5 升 3 缸汽油渦輪、以及 2.0 升 4 缸的汽柴油動力都將上身。

BMW 在 2016 年巴黎車展發表了 Concept X2,隨著近日外媒再度捕捉到一系列 X2 於紐柏林測試的間諜照,同時預告量產版本最快有望於 2017 年底亮相。

前驅底盤架構,X2 外型不若 X4 流線

BMW 在因應市場的競爭與需求下,推出了前驅系列作品後,在品牌戰力規劃分布上,也做出了不小幅度的調整。新世代 X1 以及 X2 都預計採用 UKL 前驅模組化底盤架構,使其成為前驅家族中的 SUV 代表。以當前 BMW 的 X 車系而言,在 X6 之後,BMW 於 2014 年推出了同屬 SAC (Sports Activity Coupé)級距的 X4,不過若從 Concept X2 所揭示的外觀雛形看來,雖然同樣屬於偶數車系,但 X2 將並非如同 X4 一般,擁有跑車的流線車頂走勢。

X2 將不會採用與 X4 及 X6 車系相仿、自 B 柱後大幅向下壓縮的車頂線條,而是採用類似掀背車款的車尾造型設計,有助於維持後座乘客的頭部空間及行李廂容積表現。
廣  告

1.5 升 3 缸、2.0 升 4 缸汽柴油動力上身,回應對手叫陣

在動力配置部份,X2 初期很可能會與現行 X1 採用鏡像的引擎配置,例如採用前輪驅動的入門 sDrive 18i 車型可能採用 1.5 升直列 3 缸汽油渦輪、至於 2.0 升汽油及柴油渦輪動力選擇,其中 2.0 升汽油渦輪引擎將搭載於 xDrive 20i 車型上,2.0 升柴油渦輪引擎則提供 xDrive 18d、xDrive 20d 以及 xDrive 25d 車型使用,依車型在動力輸出設定上有所不同。而為了因應同級對手,例如 Mercedes-Benz GLA,有著高性能車款的設定(例如 45 系列),X2 未來也不排除推出代號 B57、B58 等,採用直列六缸渦輪的氣柴油引擎之高階車型作為對應。

為了因應同級對手,例如 Mercedes-Benz GLA,有著高性能車款的設定(例如 45 系列),X2 未來也不排除推出代號 B57、B58 等,採用直列六缸渦輪的氣柴油引擎之高階車型作為對應。

加緊測試中,有望 2017 年底亮相

而隨著間諜照的陸續曝光,同時也象徵 BMW 的測試已進行到如火如荼的階段,很有機會能在 2017 年結束之前看到量產版本的 X2,屆時勢必有更多的資訊曝光,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帶來詳實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