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未來人類的移動方式已經確定將會是電動車當道,但 Volkswagen 近日依然宣布將會在 2022 年前,投入高達 100 億元的資金,來提升集團旗下內燃機引擎的燃油效率,預估仍有 10~15%的空間可以再精進,讓集團旗下各品牌能提前替未來愈趨嚴苛的排放規範做足準備

Volkswagen 在未來 5 年,將投入近 200 億歐元的資金,著重在內燃機引擎與電動動力領域的研發上。

讓引擎在滑行時完全熄火,每行駛 100 公里可多省 400c.c.燃油

日前舉行的第 38 屆國際維也納引擎研討會 (Vienna Motor Symposium) 中,Volkswagen 除了推出動力更強、續航力更遠的 e-Golf,以及使用壓縮天 燃氣做為燃料來源的 1.0 升 TGI 渦輪引擎之外,更於預計今年夏季發表上市的新款 Golf TSI BlueMotion 上,推出名為「Coasting 2.0」或是「Coasting - Engine off」的全新省油科技。

為了達到更好的省油效果,Volkswagen 集團旗下部分車型具有 Coasting 滑行功能,當駕駛鬆開踏板的瞬間,該功能會讓變速箱和引擎切離,讓引擎轉速得以快速降至怠速狀態,來達到省油的目的,據原廠數據顯示,具有 Coasting 滑行功能的車款每行駛 100 公里將可多省下 200c.c.的燃油。而 Volkswagen 這次在維也納引擎研討會中發表的「Coasting 2.0」,可在時速每小時 130 公里以下作動,當駕駛者鬆開油門踏板的瞬間,除了讓變速箱與引擎切離之外,更會將引擎完全熄火,Volkswagen 估計每行駛 100 公里可多省下 400c.c.的燃油,比先前的 Coasting 滑行功能擁有更出色的節能效果。

儘管 Volkswagen 集團執行長 Matthias Müller 表示未來將由電動車主宰人類移動,但他們仍將在這 5 年加強傳統內燃機引擎開發力度,使其能再節能 10~15%。
廣  告

投入 100 億歐元,要讓內燃機再省油 10~15%

諸如此類的省油技術,相信之後 Volkswagen 一定還有更多的新玩意出現。因為近日 AutomotiveNews 報導指出,Volkswagen 打算在 2022 年前投下鉅額資金,除了要發展未來主流的 EV 純電動動力系統之外,也會同時強化內燃機引擎的燃油效率,來替愈來愈嚴苛的排放法規做好準備。

Volkswagen 將在未來 5 年內,投入高達 100 億歐元的資金,讓旗下內燃機引擎的燃油效率再提升 10~15%,以利集團麾下車款能符合歐洲、美國及中國等主要市場嚴格的環保排放規範。至於電動車方面,Volkswagen 也將在未來 5 年挹注 90 億歐元資金,進行電氣化車款的相關研發計畫,該金額是 Volkswagen 過去在該領域所投資金的 3 倍之多,來迎接包含 Hybrid 油電、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及 EV 純電動車等電氣化動力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