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第 10 代 Grand Lancer 搶先全球,於 2017 年 4 月於國內發表上市時;地球的彼端,美國 Mitsubishi 卻已在 1 月的底特律車展前夕,宣布美國將會於 8 月停止販售 Lancer 車系。在最後不到半年的販售期間,Mitsubishi 推出 Lancer LE(Limited Edition)限量特式車型,新增外觀套件與內裝配備,維持 9 代 Lancer 的競爭力。

在 9 代 Lancer 在美最後的販售期間,Mitsubishi 推出 Lancer LE 限量特式車型,新增外觀套件與內裝配備維持市場競爭力。

美國第 9 代 Lancer 末期特式車型,新增內外套件與配備

第 9 代 Lancer 自 2007 年底特律車展在美國發表以來,已在美國市場銷售 10 年。在最後幾個月銷售期間,Mitsubishi 推出的限量 LE 車型,是以入門的 ES 2.0 升車型為基礎做升級。在外觀上搭載全黑車頂、前上氣壩、車側後視鏡,比起一般版本更加顯眼,再加入全新造型的 16 吋燻黑色 10 幅鋁圈,塑造出性能車般的外觀氛圍。

Lancer LE(上圖)是以入門的 ES 2.0 升車型為基礎做升級。在外觀上搭載全黑車頂、前上氣壩、車側後視鏡,比起一般版本更加顯眼,再加入全新造型的 16 吋燻黑色 10 幅鋁圈。與一般車型(下圖)相比,更有性能車般的外觀氛圍。

內裝部分,Lancer LE 大量使用紅色縫線進行點綴,包含方向盤、排檔頭、手煞車與車門飾板等。同時,Mitsubishi 也為音響系統做升級,為 Lancer LE 裝上新的 6.5 吋娛樂系統,並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內裝部分,Lancer LE 大量使用紅色縫線進行點綴,同時將音響系統換成新的 6.5 吋娛樂系統,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Lancer LE 自 2017 年 5 月起開始在美國販售,並預計販售至 8 月美國 Lancer 停止販售為止。

廣  告

10 代 Lancer 目前僅有臺灣販售,未來有機會外銷

而在各地 9 代 Lancer 陸續停產與停售之後,目前 10 代 Lancer 僅有臺灣販售,是否意味著出了臺灣,其餘各地將看不到 10 代 Lancer 的身影了?答案可能是否定的。

隨著各地 9 代 Lancer 陸續停產與停售,目前 10 代 Grand Lancer 僅有臺灣販售。

過去 Mitsubishi 總代理中華汽車曾於 2012 年時將自行生產的 Lancer Fortis 外銷至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巴林、阿曼及黎巴嫩等中東 6 國,證明臺灣製造的轎車已有外銷實力。而根據 U-CAR 側面了解,目前已有多國 Mitsubishi 經銷已與中華汽車詢問外銷 Grand Lancer 的相關事宜:然記者在求證時,中華汽車僅低調不願透露相關訊息。

中華汽車曾於 2012 年時將自行生產的 Lancer Fortis 外銷至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巴林、阿曼及黎巴嫩等中東 6 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