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鎖定東南亞市場的小型 MPV:Honda Mobilio,近日在泰國推出小改款車型,進化重點在於外觀換上品牌當前設計風格的水箱罩,燈組造型及輪圈也都有修改,且依循往例,除了一般車型之外,也有提供掛上 RS 之名的運動化車型,並搭配 1.5 升 4 缸汽油引擎及 CVT 無段變速系統。

小改款 Mobilio 繼今年初於印尼亮相之後,近日也在泰國發表,是輛車身小巧但卻具有 7 人乘載能力的小型 MPV。

車長不到 4.4 米,卻擁有 3 排 7 人座空間

Mobilio 車系在長度不到 4.4 米的車身當中,透過妥善的空間安排及 MPV 輪廓,巧妙的在車內提供 7 人乘坐的寬敞車室,既靈巧又擁有多人乘載能力,成為 Mobilio 的最大賣點。

這次 Mobilio 於泰國發表之後,將在當地提供 5 人座的 S 車型,7 人座的 V 車型,以及 7 人座運動化的 RS 車型等三種選擇。售價分別為 65.9 萬、69.9 萬及 76.3 萬元泰銖,折合新臺幣後個別約為 59.9 萬、63.5 萬、69.4 萬元。

改款後的 Mobilio 換上更時尚的內裝設計,並配有 6.1 吋觸控螢幕音響主機、MID 資訊顯示幕、智慧型鑰匙及引擎啟動鍵等配備。

經過改款後的 Mobilio,車頭擁有全新樣貌,不僅水箱罩改採用 Honda 當前設計風格,頭燈也擁有全新輪廓,並整合入 LED 晝行燈,再搭配上新設計的 15 吋鋁圈。至於訴求運動型格的 RS 車型,水箱罩部分採用高光澤黑色塗裝,再輔以運動化前後保桿與側裙,配上特殊式樣的 15 吋輪圈及後尾翼,替這款小型 MPV 營造出滿滿的跑車氣息。

車內換上全新的中控臺安排,並配有 MID 資訊顯示幕、智慧型鑰匙,引擎啟動鍵及 6.1 吋觸控螢幕的音響主機等配備。座椅安排依車型不同有 5 人及 7 人兩種版本,其中 5 人座車型採雙排設定,第 2 排座椅具備 6/4 分離收折功能,而 7 座車型採 2+3+2 的佈局,其中第 2 及第 3 排座椅均具有椅背分離傾倒能力,可視需求調整座位來放大行李廂空間。

廣  告
Mobilio 提供 5 人及 7 人座兩種選擇,圖中的 7 人座車型採 2+3+2 的安排,第 2 及第 3 排座椅均可椅背分離收折,創造出可靈活運用的車室空間。

Honda 替 Mobilio 搭載 SOHC 單凸設定的 1.5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可輸出 117 匹、14.9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並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安全性方面擁有雙氣囊、VSA 車輛動態穩定及 HSA 斜坡起步輔助等主被動安全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