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於 2009 年 8 月首度發表的量產純電動車 Leaf,2010 年 6 月,並曾在 2011 年 3 月由臺中市政府與 Nissan 導入 Leaf,作為臺中市政府電動車先導運行計畫的車款之一。不過較為可惜的是,電動車運行計劃的推廣並未普及,而 Nissan Leaf 亦未正式導入國內市場販售。

Nissan 於 2009 年 8 月首度發表的量產純電動車 Leaf,曾在 2011 年 3 月由臺中市政府與 Nissan 導入,作為臺中市政府電動車先導運行計畫的車款之一。

不過,Nissan Leaf 自 2009 年發表至今已累積販售超過 26 萬輛,亦成為目前市場上累積銷售量最高的市售純電動車款。而在 2015 年東京車展上,Nissan 首次發表了預告未來電動車設計走向的 IDS 概念車款,而汽車媒體亦普遍認為其即是新一代 Leaf 的概念架構,可惜的是原廠並未確認這項訊息。

Nissan 在 2015 年東京車展首次發表預告未來電動車設計走向的 IDS 概念車款,汽車媒體亦普遍認為其即是新一代 Leaf 的概念架構,可惜的是原廠並未確認這項訊息。

如今 Nissan 則首度釋出了新一代 Leaf 的預告圖,不過可惜的是僅有車頭燈組的局部照,但由其已可窺見新一代 Leaf 將具備更為前衛的外觀設計,頭燈組亦採用雙方型的 LED 頭燈、搭配光條型的方向燈組造型,將較現行車款有著大幅度的更動。

Nissan 首度釋出了新一代 Leaf 車頭燈局部照,頭燈組採用雙方型的 LED 頭燈、搭配光條型的方向燈組造型,將較現行車款有著更為前衛的外觀設計。
廣  告
現行 Leaf 搭載 30kW 鋰電池模組,最遠巡航里程為 250 公里,據悉新一代 Leaf 將提供容量更大的 40kW 鋰電池模組及 60kW 鋰電池模組,最遠巡航里程預計將可達到約 547 公里之譜,並確認將導入自動駕駛輔助功能。

現行 Leaf 搭載 30kW 鋰電池模組,最遠巡航里程為 250 公里,原廠雖未公佈新一代 Leaf 的規格數據,但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新一代 Leaf 將提供容量更大的 40kW 鋰電池模組及 60kW 鋰電池模組,最遠巡航里程預計將可達到約 547 公里之譜,將較現行車款增加超過 1 倍的行駛里程,大幅提升車輛的實用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