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目前品牌旗下最受關注的車款、是已吹響中興號角的 DB11,但是 Aston Martin 也沒有忘了要繼續強化並豐富它們旗艦 Vanquish 的車型陣容,所以也才會在 2016 年 11 月、於美國洛杉磯車展推出 Vanquish 的性能提升、空力精進版本:Vanquish S,且同樣擁有 Coupe (雙門硬頂) 與 Volante (敞篷) 兩種車型的設定,使車系目前共有 4 個車型的戰線。

Aston Martin 目前原廠官網上,Vanquish 車系雖然仍有 Vanquish S Coupe、Vanquish S Volante 與 Vanquish Coupe 及 Vanquish Volante 共 4 款車型,但據了解、Vanquish Coupe 和 Vanquish Volante 目前已無法接單,很快便會被 Vanquish S Coupe 與 Vanquish S Volante 直接取代。

而總代理永三汽車今日 (5/19) 不僅假臺北萬豪酒店、發表 Vanquish S Coupe 與 Vanquish S Volante (接單引進) ,且開出 Coupe:1,680 萬元/Volante:1,780 萬元起、與 Vanquish Coupe/Volante 相同的建議售價,並確認了國內 Vanquish 車系的編成,將會是以 Vanquish S 直接取代 Vanquish 的規劃。

永三汽車今日 (5/19) 於臺北萬豪酒店、發表 Vanquish S Coupe 與 Vanquish S Volante (接單引進) ,且開出 Coupe:1,680 萬元/Volante:1,780 萬元起的建議售價,將直接取代 Vanquish 的國內編成。
Vanquish S Coupe 於車頭一體式碳纖維下擾流的兩側,多了垂直碳纖維翼片的設計。
建議售價 1,780 萬元起、採接單引進的 Vanquish S Volante,國內據悉已有接單,且今年便會抵臺。

與 Vanquish Coupe 相較,今日展出的 Vanquish S Coupe,外觀換上了全新的空氣力學套件,不僅車頭碳纖維下擾流的兩側多了垂直之碳纖維翼片,車尾也改變了碳纖維分流器的設計,藉以同時減低空氣阻力並增加下壓力,且「Vanquish」車型銘牌旁還增加了紅色的「S」字樣,並採用新設計的雙邊雙出式排氣尾管,看起來更富侵略性。

此外,Vanquish S 車系還可提供更多選用配備,包括:引擎蓋碳纖維進氣孔片、五幅雙色鍛造輪圈,以及專屬塗裝套件等,能創造出更多搭配。

Vanquish S Coupe 車尾的碳纖維分流器採用全新之設計,且「Vanquish」車型銘牌旁還增加了紅色的「S」字樣,並採用新設計的雙邊雙出式排氣尾管。
發表會展示車上的引擎蓋碳纖維進氣孔片與五幅雙色鍛造輪圈,是 Vanquish S Coupe 新增的選用配備。
廣  告

座艙內,Vanquish S 車系則是首度推出 Filograph 弧形繡紋縫線設計,可手工縫繡於皮革座椅及車頂,且與外觀搭配一樣,提供更多材質內裝用料運用,例如:鍛造碳纖維製作的中控臺面板、高級真皮皮革座椅及飾板等,鋪陳出兼具豪華與運動化氣質的氛圍。

Vanquish S 車系的座艙依舊為 2+2 的設計,座椅首度推出 Filograph 弧形繡紋縫線設計,中控臺則可選用鍛造碳纖維製作。
Vanquish S 車系首度導入的 Filograph 弧形繡紋縫線設計,可手工縫繡於皮革座椅及車頂,大幅提升了車室質感。

至於動力方面,Vanquish S 車系則是維持搭載 Vanquish 的 6.0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5,935c.c.),但在重新設定進氣閥門、更換加大之進氣歧管後,引進國內的 Vanquish S Coupe,最大馬力已由 Vanquish Coupe 的 576 匹再提升至 588 匹 (580bhp),最大扭力則維持在 63.2 公斤米。

Vanquish S 的 6.0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已由 Vanquish Coupe 的 576 匹再提升至 588 匹,最大扭力則維持在 63.2 公斤。

因此,Vanquish S Coupe 在搭配檔位切換更快的 8 速 Touchtronic III 手自排變速箱,以及後輪驅動的規劃後,可在 3.5 秒由靜止衝刺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 201mph (約時速 323 公里),不僅較 Vanquish Coupe (0~100km/h 需 3.8 秒、極速 323 公里) 更為強悍、也更符合其品牌旗艦的定位。

Vanquish S Coupe 與 Vanquish Coupe 性能比較
車型 售價
(萬元)
引擎/變速箱配置 驅動配置 輸出
(匹/公斤米)
0~100km/h
(秒)
極速
(km/h)
Vanquish S
Coupe
1,680 6.0 升 V12 自然進氣
/8 速手自排
前置後驅 588/63.2 3.5 323
Vanquish
Coupe
1,680
已停止接單
576/63.2 3.8 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