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多家歐洲汽車媒體報導,德國豪華汽車品牌 BMW,因方向盤零件供應短缺,暫停在德國、中國大陸、南非等工廠的生產作業,受影響車系從 1-Series 到 4-Series;而德國 Leipzig 萊比錫廠從 5 月 26 日起就傳出停工、Munich 慕尼黑的一間工廠也受到影響。據了解臺灣市場將不會受到影響。

根據多家歐洲汽車媒體報導,德國豪華汽車品牌 BMW,因方向盤零件供應短缺,暫停在德國、中國大陸、南非等工廠的生產作業。

此次傳出方向盤零件供應短缺的問題,據了解是位於義大利的一家供應商,因未能準時向 BMW 交貨,導致受影響的產線停擺。BMW 發言人 Michael Rebstock 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受影響的工廠,包括在中國瀋陽的工廠、南非 Rosslyn 工廠,這兩間工廠將會停工一天;而德國萊比錫廠則是從 5 月 26 日起就傳出停工。

受影響車系從 1-Series 到 4-Series,其中 1-Series 與 3-Series 是受臺灣消費者歡迎的車系,分別包辦了 2016 年臺灣豪華進口轎車的第 9 與第 4 名。

Michael Rebstock 表示,到此刻為止,尚未確定影響會到什麼時候,而 BMW 因停工所導致的經濟損失方面,Michael Rebstock 說明尚在可控制的程度內,不過詳細的金額可能暫時無法提供明確的數字,同時 BMW 內部也已經成立一個專屬的工作小組,來解決後續的問題。

廣  告

而根據外媒報導,BMW 只要停工一天,損失金額很可能就是以千萬歐元計算,其中受影響的 1-Series、2-Series、3-Series、4-Series 車系,其所占 BMW 銷售比重有一定程度的影響;至於臺灣市場方面,據了解不會受到停工事件的影響,U-CAR 也同步向總代理汎德確認,汎德表示臺灣市場的訂單都有預定生產,目前沒有影響,之後若有進一步影響或消息,U-CAR 也會持續關注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