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豪華 9 人座商旅 Tourneo Custom 福特旅行家,在 2017 年 6 月 7 日正式宣布,正式改採用 SelectShift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取代原先的 6 速手排,並維持尊爵型與豪華型兩種車型設定,售價分別為 146.9 萬元與 165.3 萬元。

Ford Tourneo Custom 正式改採用 SelectShift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取代原先的 6 速手排。

自排變速箱取代原手排變速箱,其餘配備無變動

Ford Tourneo Custom 憑藉著大空間、3+3+3 完整 9 人座空間布局,創造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且安全、科技配備豐富度也在水準之上,包含標配 6 具 SRS 輔助氣囊,主動安全裝置則有 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ALC 主動式負載控制系統、RSCTM 車輛防滾系統、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等等,更榮獲 Euro NCAP 最高 5 星評價。

Tourneo Custom 在國內也因為可以提供為無障礙車輛,而成為不少「大黃」計程車,不過原先僅配置 6 速手排變速箱,在臺灣的都會區,實用性稍微打了折扣,也因此 Ford 正式將 Tourneo Custom 的兩種車型通通改採 6 速手自排,其他配備維持不變,滿足更多消費者的需求,售價方面則從原先的 142.9 萬與 162.9 萬,微幅調漲至 146.9 萬元與 165.3 萬元。

Ford 正式將 Tourneo Custom 的兩種車型通通改採 6 速手自排,其他配備維持不變,滿足更多消費者的需求。
廣  告

尊爵型平均油耗每公升 13.8 公里、豪華型每公升 14.2 公里

至於在動力系統方面,維持新世代 2.0 升 EcoBlue 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怠速運轉時,有效降低約 4dB 的噪音,讓柴油引擎運轉靜肅性與精緻度全面提升,且其噴油系統採用 8 個孔徑 120 微米錐形孔壓電式噴油嘴,不僅讓柴油的霧化效果更佳、燃燒更完全,動力傳輸更直接,引擎在低轉速時的扭力輸出更佳。

而尊爵型擁有 130 匹最大馬力與 39.3 公斤米峰值扭力,平均油耗每公升 13.8 公里;豪華型則是最大馬力 170 匹,峰值扭力 41.3 公斤米,平均油耗每公升 14.2 公里,使得龐大的車格擁有不輸小轎車的油耗成績。

Ford Tourneo Custom 憑藉著尊爵型擁有 130 匹最大馬力與 39.3 公斤米峰值扭力,平均油耗每公升 13.8 公里;豪華型則是最大馬力 170 匹,峰值扭力 41.3 公斤米,平均油耗每公升 14.2 公里。

其餘配備像是 4.2 吋彩色螢幕、10 具揚聲器的音響系統、前後方距離偵測雷達等等皆列在其中;而豪華型車款還搭載雨滴感應式雨刷、光感應自動頭燈、彎道輔助照明燈、同色電動收折後視鏡、暗色玻璃及 16 吋鋁合金輪圈等等。

至於原先的手排車型,福特六和表示,目前尚有一些車款仍未售完,不過售完之後就不再導入,僅會以自排的尊爵型與豪華型繼續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