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 2017 年利曼 Le Mans 24 小時大賽就將於本周末 (6/17~18) 正式開跑,挾 2016 年 FIA WEC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 冠軍將再次挑戰本屆賽事的 Aston Martin,特別在賽前正式發表旗下子品牌:AMR (Aston Martin Racing) 的新作:Vantage AMR,且同時提供雙門與敞篷 (Vantage AMR Roadster) 兩種車身型式的選擇。

Aston Martin 在本周末 2017 年利曼 Le Mans 24 小時大賽前、發表旗下 AMR 子品牌新作:Vantage AMR,且宣布僅會生產 300 輛 (200 輛 V8 車型、100 輛 V12 車型),並提供雙門與敞篷兩種車身型式選擇。

已再細分為 AMR Pro、AMR 與 AMR Accessories 三種不同程度之系列的 AMR,是 Aston Martin 於 2017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正式推出的子品牌,之前雖已發表將生產 210 輛的 Rapide AMR,以及只會打造 7 輛的 Vantage AMR Pro,但是因為 Rapide AMR 確定 2018 年才會投產,所以將生產 300 輛的 Vantage AMR (200 輛 V8 車型、100 輛 V12 車型),不但將是 Vantage 車系的最終版本,也是 AMR 系列的首發車款,所以總代理永三汽車已在積極爭取配額。

  1. AMR 子品牌旗下不同家族之差異
  2. AMR Pro:產量較 AMR 更為稀有的限量車款,外觀與動力均會有大幅進化,且搭載大量 Q 部門訂做部件。
  3. AMR:以既有量販車款為基礎所推出之限量車款,外觀、內裝增加 AMR 的競技元素所打造。
  4. AMR Accessories:擁有 AMR 競技元素的加裝套件,預計旗下量產車款均會推出。
Vantage AMR 的外觀設計源自 V8 Vantage GTE 賽車,換上了點綴有英國國旗顏色的廠徽、碳纖維後視鏡蓋、碳纖維水箱護罩格柵及碳纖維引擎蓋散熱柵,且擁有 4 種車色塗裝選擇。
Vantage AMR 還可加選包括碳纖維尾翼、碳纖維下擾流、側裙與後下擾流等的 AMR Accessories 空氣力學套件。

與只生產 7 輛的 Vantage AMR Pro 不同,Vantage AMR 是可以掛牌上路的街道版車型,外觀設計概念則是源自拿下 2016 年 FIA WEC 冠軍的 95 號 V8 Vantage GTE 賽車,換上了點綴有英國國旗顏色的廠徽、碳纖維後視鏡蓋、碳纖維水箱護罩格柵及碳纖維引擎蓋散熱柵,且擁有 4 種車色塗裝選擇,包括吸睛的賽車式樣彩繪,並可再加選包括碳纖維尾翼、碳纖維下擾流、側裙與後下擾流等的 AMR Accessories 空氣力學套件。

此外,Vantage AMR 還可選搭 Vantage AMR Pro 所標配的鍛造 AMR Vantage 鋁圈,以及能減輕 14 公斤、聲浪更迷人的鈦合金排氣系統。

Vantage AMR 引擎蓋上的廠徽點綴有英國國旗的顏色,剎車卡鉗與輪圈也有多種配色與形式可搭配。、
廣  告

更戰鬥氛圍的雙人座艙內,Vantage AMR 則是採真皮與 Alcantara 類麂皮的搭配包覆,而敞篷版的 Vantage AMR Roadster 則是配上全真皮內裝,並可選配碳纖維桶型賽車座椅、碳纖維中控台與飾板。

Vantage AMR 硬頂雙門版的內裝,採真皮與 Alcantara 類麂皮的搭配包覆,且可選配碳纖維桶型賽車座椅、碳纖維中控台與飾板,且 AMR Accessories 已設計好一系列包包與安全帽等精品。

至於動力表現方面,Vantage AMR 的 V8 動力車款,依舊維持與 V8 Vantage S 相同的設定,搭載 4.7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430 匹的最大馬力,搭配 7 速 SportShift II 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或 6 速手排變速箱;而 Vantage AMR 的 V12 動力車款,則是配置 V12 Vantage S 的 6.0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並將輸出提升至 580 匹最大馬力 (英國市場車型則為 595 匹),搭配 7 速 SportShift II 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或 7 速手排變速箱,英國與歐洲售價則分別自 97,995 英鎊與 126,995 歐元起,預計 2017 年第四季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