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HR-V 登頂之前,一直是國產休旅市場中最大宗的 Honda CR-V,隨著週期更迭的節奏,在 2016 年第四季時,發表了第 5 代 CR-V,而臺灣市場也在邁入 2017 年後,陸續傳出 5 代 CR-V 國產版本的相關訊息,台灣本田則是在 5 月底時,正式展開了預售活動。因應這款品牌重量級 SUV 作品的預售,台灣本田還推出首波 1,000 輛、加碼贈送戶外休閒組的預售活動,相隔近 3 週的時間後,則在行追加 1,000 輛的額度,顯示接單狀況的熱絡。

針對 5 代 CR-V 的上市,台灣本田於 5 月底正式展開接單預售活動,並針對前 1,000 張訂單,推出加贈戶外休閒組的活動內容,而在活動展開近 3 週的時間內,即已經突破 1,000 張的訂單,台灣本田近日再行針對預售促銷活動,追加 1,000 輛的配額。

針對第 5 代 CR-V 的產品規劃,台灣本田共計推出 3 車型之編成,包含預售價格 94 萬的 1.5 VTi、102 萬的 1.5 VTi-S、以及預售價格 120 萬的頂規 1.5 S,不若前代的雙動力單元設定,5 代 CR-V 首波僅有 1.5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的單一配置,動力數據分別為 193 匹以及 24.8 公斤米,而經濟部能源局實測之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4.6 公里,意即新世代 CR-V 在稅金、性能與效能的表現上,有著相當不錯的吸引力。

不過,第 5 代 CR-V 除了搭載品牌最新動力科技成果之外,最吸引消費者目光的,當屬配備的設定,全車系標配免鑰匙的 Keyless 與 Push Start、VSA 動態穩定系統、EPB 電子手煞車、倒車攝影等配備,而中階的 VTi-S 則是配備了 6 具氣囊、DAM 駕駛注意力監視系統、換檔撥片、雙區恆溫空調、7 吋觸控螢幕與衛星導航等。頂規的 1.5 S 車型,則更是將 Honda Sensing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列入標配,也成為 5 代 CR-V 產品內容中,最受關注的配備。

從台灣本田為 5 代 CR-V 的產品編成設定來看,除卻擔綱入門之責的 1.5 VTi 車型之外,在近年來國內消費者日益重視的安全防護議題上,有著相當完整的配置,而 Honda Sensing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的導入,更是強化整體安全防護的等級與魅力,不過,價格也來到預售所公佈的 120 萬之譜。然而據了解,首波預售已經突破千張訂單的 5 代 CR-V,超過千張的訂單組成,以頂規的 CR-V 1.5 S 為主力,據悉超過 50%的訂單為頂規車型。

廣  告

台灣本田預計在 2017 年 6 月 29 日,舉辦 5 代 CR-V 的國內上市記者會,經銷通路的上市活動則是在 7 月 1 日展開,也就是說在正式上市前還有近 2 週的時間,台灣本田也因應預售活動的熱絡,再行追加 1,000 輛的預售加碼內容,與首波的預售加碼活動內容相同,都是領牌時可獲贈「CR-V 樂活戶外休閒組」,而究竟在上市前會獲得多少張訂單、以及 CR-V 上市後能否與 HR-V 戰線有所串聯,打造強勢的國產 SUV 戰線,還是會有排擠效應的產生,都是值得持續追蹤的關鍵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