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0 年 12 月 14 日正式於中國杭州成立、由裕隆集團與中國東風汽車集團所建立的合資企業東風裕隆汽車有限公司,據東風裕隆於日前在官方網站發佈的新聞資訊顯示,東風裕隆在人、事、財、物各面向,將從資金到企業文化的重新整合,於中國市場開啟全新的兩岸合作模式。

於 2010 年 12 月 14 日正式於中國杭州成立、由裕隆集團與中國東風汽車集團所建立的合資企業東風裕隆汽車有限公司,日前宣佈將從資金到企業文化的重新整合,於中國市場開啟全新的兩岸合作模式。

人事、銷售通路以及產品三方革新

東風裕隆未來的重新整合方式,將可分為人事、銷售通路以及產品革新的三個面向。其中在人事部分為了加深東風汽車公司與台灣裕隆集團的合作關係,將啟用職業經理人團隊,對管理階層簡化,透過精減組織、減少層級以提升企業效能,並落實人才市場化以及建立業績導向的績效考評體系。

據了解,此回人事更新主要的原因,乃是有鑑於以往東風與裕隆各派駐人手的方式,不符合現今的品牌銷售經濟規模,所以公司總經理由現任東風裕隆總經理吳新發續任,財務長則由東風汽車派任,其他職缺原本兩方各一的派遣方式,則改為以職業經理人團隊的方式聘請,透過在地人才市場化的方式,提高團隊的運作效能。

另外,因應中國於 2017 年 7 月 1 日起將實施汽車銷售管理辦法,東風裕隆亦將銷售通路進一步在中國城市推廣,提出創新的銷售通路經營方式,透過鼓勵創業及多品牌經營模式,創造出更多的獲利可能性。

廣  告
東風裕隆的 510 計畫目標在於 5 年內推出 10 款全新車型。首先推出的將會是在 2017 年 10 月發表的全新小型跨界車款,推估即為全新的 U5 車系。

產品更新部分,東風裕隆則是明確勾勒出了未來 Luxgen 於中國市場未來的產品規劃,東風裕隆稱之為 510 計畫,其目標在於 5 年內推出 10 款全新車型。首先推出的將會是在 2017 年 10 月發表的全新小型跨界車款,推估即為全新的 U5 車系。

510 計畫在 2018 年至 2019 年將陸續推出 4 款全新車型,將涵蓋 SUV 及 MPV 產品,且將首先推出一款 7 人座 SUV 車型。推估此款車型有可能是 Luxgen U7 Turbo Eco Hyper 的後繼車款。

而在 2018 年至 2019 年將陸續推出 4 款全新車型,將涵蓋 SUV 及 MPV 產品,且將首先推出一款 7 人座 SUV 車型。2020 年至 2022 年,Luxgen 將推出以全新模組化底盤所打造的 5 款全系列產品。透過產品銷售陣線的更新及增加,進一步強化旗下產品的整體銷售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