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報導過針對品牌預計 2025 年、銷售百萬輛替代能源作品的計畫,Volvo 有意在高性能作品上著墨,原廠於 2017 年 6 月 21 日透過媒體官網,正式宣佈 Polestar 將改以子品牌的方式現身,將肩負高性能替代能源車款發展的重任;未來 Polestar 的作品,並不會再採用 Volvo 的廠徽、一旁掛上 Polestar 銘牌的方式,而是將搭載 Polestar 的全新廠徽標誌。不過,究竟會有那些產品規畫以及動力型式,目前 Volvo 尚未公佈,僅表示 Polestar 將會在第三季,公告更詳盡的內容。

Volvo 近日表示,因應品牌在 2025 年、銷售百萬輛替代能源作品的目標,也將積極在高性能替代能源車款上著墨,為此,Polestar 將獨立成為子品牌,未來肩負高性能替代能源作品的規畫與推出。圖為 Polestar 的全新廠徽。

隨著品牌推出模組化底盤,同時在動力單元上的進化,Volvo 近年來完全地展現出專屬、獨到的產品內容,同時,Volvo 也在性能、替代能源兩大區塊上有所斬獲,在 2015 年完整收購 Polestar 股份後,Polestar 不僅是子公司,也成為了品牌麾下性能作品的代表,包含了成車的 S60 Polestar、V60 Polestar,以及售服件的一系列各色套件組,都讓 Volvo 在既有的安全、穩重等品牌魅力下,提升更多運動化、個性化的風格魅力。

Polestar 未來將會以子品牌的身分,推出高性能之替代能源作品,不過,Polestar 並不具備獨立開發底盤的規模,因此相信還是會以 Volvo 既有的 SPA、CMA 模組化底盤為基礎。

除了性能表現,在替代能源領域中,Volvo 也積極推出系列產品,包含了已經於國內問世的 T8 車型,同步也表示將在 2019 年,發表品牌首款電動車款,並預計 2025 年時,達成替代能源車款銷售達百萬輛的目標;而為了讓這個 2025 百萬大計得以實現,Volvo 也瞄準了高性能替代能源車款的市場,滿足消費者在追求節能的同時,也能夠滿足在性能上的渴望,為此,Volvo 宣布未來 Polestar 將以子品牌的方式現身。

原先定位為品牌性能代表的 Polestar,其性能作品乃是在既有的 Volvo 廠徽一旁,有著藍色方塊狀的 Polestar 銘牌,Polestar 字樣右上緣再加上星芒狀徽飾,而隨著 Volvo 將之改以子品牌方式呈現,未來藍色方塊銘牌不再,將會以星芒徽飾作為廠徽;根據 Volvo 所公佈的資訊來看,Polestar 將會操刀打造高性能替代能源車款,並掛上 Polestar 的全新廠徽,而在其所推出的售服套件上,也將會改搭載全新子品牌廠徽。

Volvo 與 Polestar 原本即有著長期的合作,在 2015 年時 Volvo 收購 Polestar 的 100%股份,正式成為品牌性能坐駕的代名詞,所推出的作品在車身上,除了 Volvo 廠徽之外,也會有著 Polestar 的藍色方形銘牌。

Volvo 同步也表示,現任 Volvo 資深設計副總裁的 Thomas Ingenlath,將出任 Polestar 的 CEO,根據 Volvo 表示,Volvo 近年來許多車款屢獲設計大獎,而 Thomas Ingenlath 就是主要推手之一,這也意味著,Volvo 讓自家設計能手前往 Polestar 任職,主要就是意圖強化子品牌 Polestar,未來在市場上能打造出更為不同、且別具魅力的作品。

廣  告

其實,Polestar 雖然在市場上不若 BMW 的 M、Mercedes-Benz 的 AMG、Audi 之 RS 來得表現搶眼,但以賽車團隊起家的 Polestar,打造出來的作品在性能表現上,同樣有著出色成績,除了近年來在 WTCC 世界房車錦標賽屢獲佳績之外,S60 Polestar 就曾經在紐柏林北賽道,寫下了 7 分 51 秒 11 的紀錄,性能實力不容小覷;而這次的獨立子品牌計畫,比較令人好奇的,是究竟會規畫那些作品?

Volvo 僅表示 Polestar 將成為獨立之子品牌,但更詳盡的產品規畫內容尚未揭示,預計 Polestar 會在第三季正式公佈,未來 S60 Polestar、V60 Polestar 是否將成絕響,目前尚未有更進一步的資訊。

Volvo 雖然表示 Polestar 將負責打造高性能之替代能源作品,這也是意料中之事,但現行既有、一般汽油動力的高性能作品,也就是如 S60 Polestar、V60 Polestar 等,是否會持續推出?還是未來也將改以 Hybrid、或是 Mild-Hybrid 等動力型式,全面取代傳統引擎之配置?如果持續推出一般汽油動力高性能版本,是否也會改以 Polestar 廠徽,還是維持現行 Volvo 與 Polestar 並置的方式?

可以確定的,是 Polestar 並不具備獨立打造底盤的規模,因此應當還是會以 Volvo 既有產品為基礎,並在性能與調校上下功夫,但究竟會調校出怎樣的性能作品,諸多規畫與細節目前都沒有詳盡資訊,相信更明確的資訊內容,恐有待 Polestar 在第三季時公佈,才會有完整的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