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在 2017 年 6 月 29 日,正式在日本發表小改款 Fit,並將於 6 月 30 日開始在當地販售。改款重點如同 U-CAR 先前所報導,除了換上新設計的車頭與車尾外型,更重要的是加入 Honda Sensing 主動式安全科技,動力部分則維持以往,提供 1.3 升汽油、1.5 升汽油及 1.5 升油電等 3 種選擇,全車系售價從 1,428,840 日圓起跳,而傳聞中的 1.0 升 3 缸渦輪引擎並未在這次改款中出現。

小改款 Fit 正式在日本發表上市,售價從 1,428,840 日圓起跳,改款重點在於導入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科技。

主動安全性能提升,Hybrid 車型油耗可達 37.2 公里/公升

日規第 3 代小改款 Fit,這次改款最大重點在於加入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科技,其中包含 FCW 前方碰撞警示、CMBS 碰撞緩解煞車、LKAS 車道維持輔助及 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等系統。而 Honda Sensing 為 1.5 升車型的標準配備,1.3 升及 1.5 升 Hybrid 車型則是高階版本才能享有。

小改款 Fit 的隔音品質、操控性及行路表現都經過升級,且 Hybrid 車型的油耗更是提升至每公升 37.2 公里的水準。

至於外觀部分,頭燈、晝行燈及霧燈均更換為科技性更強的 LED 光源,前後保桿也經過修改,企圖營造出更寬、更低的視覺效果,並透過更多的線條刻劃來強化運動感受。內裝則是維持原有鋪陳,但整體質感經過升級,並加入 Primium Brown 的棕色內裝套件可選,方向盤、車門板及前後座椅採用棕色皮革包覆,營造出復古典雅的車室氛圍。此外,多媒體系統加入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的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前車窗則擁有更好的隔音效果,再加上底板隔音材厚度從 2mm 提升至 3mm,讓車室隔音品質得以提升。

車室質感經過提升,並增加典雅的棕色內裝可選,多媒體系統也具備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
廣  告

動力部分依然維持 1.3 升汽油、1.5 升汽油及 1.5 升 Hybrid 油電等三種配置,其中 1.3 及 1.5 升汽油依車型不同搭配 5 速手排、6 速手排或 CVT 無段變速系統,1.5 升 Hybrid 油電使用的則是 7 速 DCT 自手排變速箱,且油耗從過去的每公升 36.4 公里提升至每公升 37.2 公里。另一方面,小改款 Fit 的車體剛性經過加強,懸吊系統阻尼及轉向系統也都經過重新設定,能帶來更好的操控表現及行路品質。

國內市場部分,U-CAR 先前曾預估小改款 Fit 及小改款 City 將在今年陸續推出,而在 6 月中旬,小改款 Fit 也已經名列能源局公布的 5 月份油耗數據資料中,證明距離正式上市已不遠矣,而資料中顯示 Honda 1.5 S 車型的市區油耗每公升 14.34 公里、高速每公升 19.89 公里,平均油耗則為每公升 17.4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