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7 年 7 月 11 日已有 U-CAR 網友捕獲間諜照、隨後 U-CAR 也帶來相關報導的 Lamborghini Huracán Performante,於 7 月 14 日正式在臺發表,這輛寫下紐柏林北賽道量產車單圈紀錄的最強小牛,相比於 Coupé版本的 Huracán,最大馬力與最大扭力都有所提升,更重要的,就是配置有 ALA (Aereodinamica Lamborghini Attiva) 主動式空氣力學科技系統,不僅是創下單圈紀錄的重要元素,也讓這輛性能為名的 Huracán 家族新成員,外觀上有著明顯的區隔。

創下紐柏林北賽道量產車款最速紀錄的 Lamborghini Huracán Performante,於 7 月 14 日正式在國內發表上市,
正式售價部分,Lamborghini Taipei 報出約 1,900 萬起的價格。

在國內上市的部分,Lamborghini Taipei 報出約 1,900 萬起的售價,之所以沒有確切價格,主因在於隨匯率而略有差異,此外,其所搭載的 ALA 主動式空氣力學科技系統,採用鍛造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在產能上不若一般版本之 Huracán,因此交期也較一般版本來得久。

Lamborghini Taipei 總經理趙一葵表示:「Huracán Performante 是一款集結各項頂尖技術,擁有非凡性能的超級跑車。除了具有純正的 Lamborghini DNA 與創新思維,更運用超越極致的 360° 全方位性能工程來打造出前所未有的超跑,我們很榮幸能夠讓國內愛好者一同目睹 Lamborghini V10 史上量產車型的最高巔峰。」

Lamborghini 在 Huracán Performante 正式發表前,即先行揭示了 Huracán Performante 在紐柏林北賽道,創下量產車款最速單圈紀錄的訊息,也讓這輛現行最速蠻牛吸引著所有目光。

依循上一代小牛、也就是 Gallardo 車系的家族編制,隨著 Coupé版 Huracán 問世後,敞篷的 Huracán Spyder、後驅的 Huracán RWD 陸續登場,Lamborghini 也還追加了敞篷版本的 Huracán RWD Spyder;而性能更上層樓的 Performante、Performante Spyder 何時登場,吸引著所有車迷的目光,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上,Lamborghini 正式發表了 Huracán Performante,並在正式亮相前,公布紐柏林北賽道的單圈成績,創下量產最快單圈紀錄的 Huracán Peformante,自然有著未演先轟動的魅力。

雖然維持與 Coupé版 Huracán 相同的車頂線條輪廓,但因應性能之產品定位,在外觀導入諸多空力套件設定,成為 Huracán Performante 的重要辨識特徵,車側的義大利國旗飾條、Performante 字樣,同樣也是專屬之設計。

外觀造型上,Huracán Performante 雖然是以 Huracán 輪廓與線條設計為基礎,但呼應性能為出發的產品特色,在外觀上做出了些許調整,主要差異就在於空力套件的設定,大量採用 Lamborghini 自豪的鍛造碳纖維複合材質,透明引擎蓋與鍛造碳纖維引擎室飾蓋等,讓 Huracán Performante 擁有更為輕盈的身軀,較 Huracán 減重多達 40 公斤,同時外觀造型也更為鮮明、更顯性能實力。

除了外觀導入鍛造碳纖維材質之外,Huracán Performante 的車室空見,也大量運用鍛造碳纖維,此外,還搭載與 Aventador S 相同的全新液晶儀表,在不同駕駛模式下擁有不同的畫面配置,為求輕量化,中控台也取消了觸控螢幕的配置。

最明顯的視覺辨識,就在於車頭兩側上掀的翼板造型,搭配碩大氣孔,以及中央下緣隸屬於 ALA 系統一環的鍛造碳纖維前翼,車側則是門板下方的 Performante 字樣,與義大利國旗飾條,車尾除了碩大尾翼之外,位置居中的雙出排氣尾管、底盤分流氣也延伸而上,同屬 ALA 系統一環的鍛造碳纖維環繞在車尾中央部等,都是 Huracán Performante 的外觀辨識所在。

外觀上清楚可以看到大量的鍛造碳纖維材質運用,這些都是 ALA (Aereodinamica Lamborghini Attiva) 主動式空氣力學科技系統的環節,也是 Huracán Performante 性能非凡的關鍵之一。

Lamborghini Huracán Performante 之所以能創下紐柏林北賽道的單圈紀錄,甚至也較自家大哥 Aventador SV 成績更為出色,關鍵之一就在於 ALA 主動式空氣力學科技系統,這項 Lamborghini 享有專利的空力科技系統,藉由主動控制的空力效益,可因應車輛狀態調整最適模式,包含加速時營造最低風阻,或是增加下壓力來提升操控穩定性;例如碩大尾翼其實在中間設有空氣通道,與前下擾流一樣內部皆有可變之結構設計,用意就在於因應不同駕駛需求,提供更出色的空力效益。

動力單元部分,雖然同樣是採用 Huracán 家族的 5.2 升 V10 自然進氣引擎,但重新調校過後擁有更出色的動力數據,640 匹的最大馬力在引擎轉速 8,000 轉時釋出,扭力數據則雖然是在 6,500 轉時達到 61.2 公斤米的水準,但從 1,000 轉時即可供輸 75%的扭力,形成相當寬廣的扭力輸出域。

雖然搭載的,同樣是一具 5.2 升 V 10 自然進氣引擎,但重新調校與部分部件進行升級後,Huracán Performante 的最大馬力提升到 640 匹,最大扭力也來到 61.2 公斤米的表現。
廣  告

搭配更為進化的 LDF (Lamborghini Doppia Frizione)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前 43、後 57 的車身配重,Huracán Performante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9 秒即可完成,而極速則來到時速 325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