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16 年時,即已宣布將於國內導入 7 座之中大型 SUV 級距戰力的 Sorento,也是品牌重返國內市場後的第 2 款 SUV 作品,不過因應市場布局的考量,上市計畫延宕至 2017 年才執行,並於 2017 年 6 月上旬、先行於經銷通路展開預售;總代理於今日正式舉辦 Sorento 的上市記者會,與店頭預售相同,維持豪華與旗艦的 2 車型之車系編成,售價則維持與預售相同,依序為 146.9 萬以及 159.9 萬。

台灣森那美起亞於今日正式舉辦 Sorento 的上市記者會,提供 AWD 豪華版與 AWD 旗艦版兩款車型選擇,售價則維持與預售相同,依序為 146.9 萬以及 159.9 萬。

作為品牌在臺中大型 SUV 戰力的指標,Sorento 在配備上也相當全面,全車系將 HID 頭燈、雙區恆溫空調、定速巡航、Push Start 與 Keyless 的免鑰匙系統等列為標準配備,安全防護系統部分則是全車系標配 6 氣囊、VSM 車身穩定管理系統、ATCC 彎道循跡控制,同時在頂規之旗艦型上,導入了雙前座電動座椅、BSD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RCTA 後方車側交通警示系統、以及 AFLS 主動轉向頭燈。

SUV 在市場上的日漸風行,重逐年成長的市場占比不難看出一二,自然也成為各大品牌爭相競逐的重要級距,而在 2014 年重返臺灣市場的 Kia,總代理森那美起亞在 2015 年底時,即宣布將導入 Sportage 以及 Sorento 兩款 SUV 作品,當然也是著眼於國內消費者對 SUV 的需求;中型 SUV 級距戰力的 Sportage,在 2016 年 6 月上旬正式於國內發表,在市場有著不錯的表現,總計 2016 年共售出 284 輛,以一個重返臺灣不到 2 年時間的品牌而言,顯見產品確實擁有出色競爭力。

在 2015 年年底時,台灣森那美起亞即公布將導入 Sorento,並在同年之臺北車展上展出,不過 Sorento 的正式發表,直至 2017 年 7 月中旬才登臺,據了解,主要在於森那美起亞期許 Sorento 擁有更出色的產品力,因此持續進行產品調整。

不過,原本預定在 2016 年登場的中大型 SUV 作品、7 座空間設定的 Sorento,並未在 2016 年於國內發表,據了解,主要原因在於台灣森那美起亞持續與原廠溝通,針對配備與價格上的調整,因此上市時間延宕至 2017 年;從配備來看,確實擁有相當不錯的市場競爭力,包含安全性、駕駛輔助、以及便利性配備等,與市場競爭對手相比並不遜色。

於 7 月 17 日國內正式發表的 Sorento,實屬於 2014 年登場、第 3 代的 Sorento,外觀造型給人較為中規中矩的印象,車頭 Tiger Nose 水箱護罩、HID 頭燈以及 LED 導引光條 尾燈設計,都是外觀的重要辨識。

於今日 (7 月 17 日) 正式發表的 Kia Sorento,實屬 2014 年陸續於全球各市場現身的第 3 代車型,擁有 4,780mm 的車長,軸距則為 2,780mm,搭配 7 座的空間設定,不僅在車格上與 Sportage 做出區隔,也完整地提供 5 座、7 座的柴油 SUV 選擇,讓 Kia 國內休旅市場戰力更為全面。7 座較趨家庭化的產品定位,在 Sorento 的外觀造型上也不難得知,相比於 Sportage,Sorento 造型顯得較中規中矩,不過,車頭 Tiger Nose 水箱護罩、HID 頭燈與 LED 導引光條之尾燈組,都是不容錯認的造型特徵所在。

車室空間鋪陳部分,給人熟悉的家族風格感受,中控台標配 4.5 吋觸控螢幕、以及旗艦車型儀錶板中央內嵌 7 吋液晶數位儀表,都是車室空間的亮點。

車室陳設部分,展現了十足的家族設計風格,以方正帶點圓潤的鍍鉻框飾,點綴前台總成的排列,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三環式儀表、甚至於排檔座的設計,也都給人熟悉的家族感,值得留意的,是在配備上的設定,Sorento 的產品定位較高,配備自然較為豐富,中央觸控螢幕標配 4.5 吋之 LCD 全彩影音系統,三環視儀表中央也嵌入 3.5 吋液晶數位螢幕,頂規之旗艦車型更導入 7 吋之全彩版本,提升質感以及更完整的駕駛資訊。

在舒適性配備部分,全車系標配雙區恆溫空調,以及第二排出風口,而第三排出風口則在旗艦車型上標配。
高階的旗艦車型與豪華車型最大差異,在於旗艦車型標配有 BSD 盲點偵測系統、RCTA 後方車側交通警示系統、以及 AFLS 主動轉向式頭燈。

森那美起亞針對 Sorento 的配備設定,並未將導航系統列為標準配備,而是列為全車系選配,駕駛人也可以選購 7 吋之觸控影音娛樂系統,該系統支援與智慧型手機串聯,也就是可以使用 Apple CarPlay、以及 Androind Auto,駕駛人可以運用手機版本之導航系統,提供 Sorento 的實用性與科技魅力。

廣  告

至於在空間部分,也是 Sorento 的一大產品重點,第二排標配 4/2/4 椅背可分離傾倒,第三排則是 5/5 分離傾倒配置,三排座椅滿座時,車尾行李廂空間容積為 142 公升,第三排座椅傾倒時,容積則來到 605 公升,如果將第二排座椅也傾倒,則行李廂容積則來到 1,662 公升之譜。

感應式電動尾門,同樣也列為 Sorento 全車系標準配備,至於 SUV 最重要的空間表現,7 座配置的 Sorento,車尾行李廂空間可從 142 公升,依序擴充至 605 公升 (第三排傾倒)、1,662 公升 (第二排傾倒)。

動力單元部分,Sorento 車系搭載的乃是實際排氣量 2,199 c.c.、直列 4 缸之 CRDi 柴油引擎,動力數據分別為 20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5 公斤米最大扭力,扭力輸出的好球帶於引擎轉速 1,750 轉,延伸至 2,750 轉之間。

導入國內的第 3 代 Sorento 車系,搭載的動力單元乃是 2.2 升直列 4 缸 CRDi 柴油引擎,擁有 200 匹 (ps) 的最大馬力,以及 45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全車系皆為 AWD 四輪驅動設定,平均油耗來到每公升 12.2 公里。

變速系統為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全車系皆為 AWD 四輪驅動設定,根據經濟部能源局在 2016 年所公佈的油耗資訊顯示,Kia Sorento 高速油耗為每公升 14.47 公里,市區油耗則為每公升 9.55 公里,平均油耗來到 12.2 公里,能源效率等級為 3 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