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產業間有關電動車的新聞又一樁,這次的主角是近期仍陷柴油引擎風波當中的 Audi。根據路透社近日報導指出,Audi 計畫在未來 5 年內,削減約 100 億歐元的開支,改挹注在 Audi 及整個汽車產業都正準備邁向的電動車領域。

近來關於電動車的話題不斷,前一陣子引起話題的是 Volvo 將自 2019 年起不再發表純汽柴油內燃機的車款,旗下車型將均擁有電氣化動力系統。而純電動車品牌 Tesla,備受討論已久的平價車款 Model 3,量產車型也已經在近日正式下線,並在 7 月底舉行了交車典禮。

圖中的 e-tron quattro 概念車,預計將化作 Audi 首款電動休旅 Q6 e-tron,並在 2018 年開始量產。

削減 R&D 預算 100 億歐元轉投電動車,首款電動休旅預計 2018 投產

這次從路透社傳出的消息,顯然 Audi 也已準備朝電動車領域大步邁進,而這即將挹注在電電動車領域的 100 億歐元資金,據傳將會從削減 R&D 的預算而來,轉化作 Audi 在電動車領域快速前進的推力。

Audi 其實早在先前就已經公布品牌電動車計畫,預計在未來 5 年內將會陸續推出 5 款電動車,其中第一槍將會是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 e-tron quattro 概念車的量產版本,也就是先前盛傳的全新休旅級距 Q6 e-tron,按照 Audi 的計畫,Q6 e-tron 在 2018 年就會於比利時的布魯塞爾開始投產。

廣  告

此外,U-CAR 先前也有報導,未來 Audi 與 Porsche 這兩家同屬 Volkswagen 集團旗下的豪華品牌,將會攜手合作開發全新電動車平台,共享設計與組件,達到降低成本的目標,使其各自擁有更多的資金餘裕,再投入電動車領域的相關研究與開發,一步步壯大未來在電動車時代的實力。

Audi 未來將與 Porsche 攜手合作,打造共享的電動車平台,達到降低成本的目標。(圖為 Porsche 純電四門跑房車 Mission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