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Toyota 近日於官方網站,揭示了名為 Cuero 的 Sienta 特式車,其乃是以日本市場的 Sienta G 車型為基礎,共推出有 G Cuero、Hybrid G Cuero 兩種動力車型,再加上 G Cuero 還可分為 7 座與 6 座兩選擇,共計 Sienta Cuero 特式提供了 3 種特式車型選擇。就產品重點來看,日本 Toyota 主要是為 Sienta Cuero,導入了 LED 頭尾燈組,同時在車室空間內針對細部進行修調整,此外,也提供全新的紫色車色,強化產品的市場競爭力。

Toyota 於日本市場推出了名為 Cuero 的 Sienta 特式車,特式的主要內容,乃是在外觀內裝等配備部分的調整。

根據日本 Toyota 原廠公布的資訊內容,推出 Cuero 特式車的目標,乃是期許能吸引更多年輕族群的目光,透過車色、以及車室空間的細節調整,強化 Sienta 的風格魅力,除此之外,在 Cuero 特式車的專屬網頁上,也特別標註了其標配有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 TSS C,也就是 Toyota Safety Sense C;這套整合式的安全防護系統,實為全車系標配,原廠僅是特別強調並未因特式而犧牲該項配備。

車室外觀部分,Cuero 特式車將許多高階配備下放,包含了 Bi-Beam 頭燈、LED 尾燈、以及感應式頭燈等,皆列為 Cuero 特式車的標配項目。

Sienta Cuero 特式在外觀上的改變,最大不同處在於車頭,改搭載 Bi-Beam 的 LED 頭燈,搭配 LED 燈條定位燈以及水平調整功能,也就是將高規之標配下放 (國內為頂規車型上配置),車尾燈組雖然樣式未變,但燈原改以 LED 燈,此外,感應式頭燈組也列入標配項目之列。車室空間的部分,則是導入鮮豔色彩的外露縫線,包含了排檔桿、方向盤、座椅等處,同時也在車門內側把手部分,採用高規的織布飾材,座椅也改採織布與皮革的搭配組合。

車室空間部分,則是呼應 Cuero 鎖定年輕族群的初衷,導入對比鮮豔的外露縫線,並佐以顯眼飾條,期許能為 Cuero 帶來更豐富的個性化風格。

日本 Toyota 推出的 Sienta Cuero 特式車款,主要在於配備的調整以及升市場競爭力,動力單元並未做出調整,仍舊維持既有的版本,Hybrid G Cuera 車型仍舊是搭載 1.5 升動力單元與油電系統的組合,根據官網資訊來看,平均油耗可達每公升 27.2 公里。而提供有 2WD 與 4WD 兩種驅動版本的 G Cuera,則分別可供輸 103 匹、109 匹的最大馬力,扭力數字分別為 13.5/13,9 公斤米,平均油耗落在每公升 15.4 公里至 20.2 公里之譜。

根據官網資料顯示,Sienta Cuero 仍維持相同的動力配置,而油耗最佳的 G Hybrid Cuera,可達每公升 27.2 公里之譜。
廣  告

值得國內消費者留意的,是 Sienta 雖然國內市場乃是以國產推出,因此日規 Sienta 推出 Cuero 特式車,與臺灣市場的關聯性並不大,但日本市場列為標配的 Toyota Safety Sense,相信是許多消費者持許關注的內容;TSS 針對車型大小共推出有 TSS P、以及 TSS C 兩種版本,TSS P 的雷達設置於車頭廠徽後方,與車內後視鏡前緣的鏡頭合作,成為系統判別的關鍵,而 TSS C 的達與攝影機,則皆置於車內後視鏡前緣處。

日規 Sienta 全車系,都將 TSS C 列為標準配備,而國內市場因應法規因素,因此 Sienta 車系目前尚未能將 TSS C 導入。

依循國內現行法規,TSS C 在法令上無法導入,因此目前國內有標配 TSS 系統的車型,如 RAV4 與 Prius 兩車系,都是標配了 TSS P 的版本,據了解,因應國內消費者對安全配備的需求日益提升,和泰也有計畫要為 Sienta 進行配備升級,除了氣囊數的增列之外,TSS 的導入也是和泰積極與 Toyota 爭取的配備,由此方針來看,是否有機會改導入 TSS P,將會是 Sienta 新年式、甚至於小改款時的關鍵升級,也值得國內消費者持續留意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