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媒近日報導,於 2017 上海車展首度亮相的小改款 Lexus NX,將會在同年 9 月 14 日於日本上市,小改款車型除了名稱變更為 NX 300 之外,也首次加入將 LSS+主動安全系統列為全車系標配,國內預計第四季導入。

於 2017 上海車展首度亮相的小改款 Lexus NX,將會在同年 9 月 14 日於日本上市。

雖然小改款 NX 車型名稱由 NX 200t 改為 NX 300,但是車型等級依舊有著標準版和 F Sport 版本的差異,F Soprt 無論是內裝布局或是外觀設計,都有著更為運動化的氛圍。除此之外,小改款 NX 針對前水箱罩線條及保桿造型修飾,擁有更具立體化的線條架構。同時針對頭燈內部造行進行修改,首度新增與 LC 車系近似的三點式 LED 頭燈組配置。

小改款 NX 針對前水箱罩線條及保桿造型修飾,擁有更具立體化的線條架構,同時針對頭燈內部造行進行修改,首度新增與 LC 車系近似的三點式 LED 頭燈組配置。

至於本次導入的 LSS+(Lexus Safety System +)主動安全系統,則是囊括多項當今車壇的主流安全配備,諸如整合了包含藉由雷達波及智能攝影機 PCS(Pre-Collision System)自動緊急煞車、LDA 車道偏移警示、AHS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等皆在其列,而原本既有的 BSM 盲點偵測、RCTA 後方車流警示、360 度環景攝影也一併納入標配。

廣  告

動力部分 NX 300 依舊採用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在輸出沒有變動的情況下,可供給最大馬力 238 匹、以及最大扭力 35.7 公斤米,並且同樣維持 6 速自排設定。至於 NX 300h 也依舊以一具 2.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擁有綜效馬力 197 匹。另外,小改款 NX 車系針對底盤避震器及防傾桿重新設定,並配置了科技基礎來自於 LC 500 的 AVS 可變阻尼避震系統,進一步強化車輛的操控表現。

小改款 NX 車系在動力配置上,同樣提供了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以及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設定,不過小改款 NX 200t 車型已更名為 NX 300,而油電動力車款則仍維持 NX 300h 的車型名稱。

據 U-CAR 了解,以總代理和泰汽車的導入節奏估算,若 NX 如同傳聞於 9 月中在日本上市,最快在第四季即可導入國內,比先前預計的年底可望稍稍提前,甚至 10 月就有機會正式在臺灣發表,無論如何,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