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先前 U-CAR 所帶來,臺灣淳紳公司旗下品牌 Thunder Power 在臺首度亮相的新聞後,淳紳選擇在 2017 年 8 月 2 日,於臺北信義區舉辦造勢活動,由董事長沈瑋坐入品牌第 1 輛 Sedan 繞行臺北街頭,民眾與媒體跟隨拍照,現場雖略顯混亂、卻也看出打著「臺灣牌」電動車的確具有相當高的人氣。

淳紳選擇在 2017 年 8 月 2 日,於臺北信義區舉辦造勢活動,由董事長沈瑋坐入品牌第 1 輛 Sedan 繞行臺北街頭。

除此之外,U-CAR 也特別掌握到 Thunder Power 的後續計畫,官方透露將在 2017 年 9 月的法蘭克福車展展出一款 SUV 電動車,目標直指 Tesla Model X。雖然目前尚無更詳細資訊,不過,據了解這輛 SUV,主要是對應全球逐漸擴張的 SUV 市場而生。

此外,原廠也特別點名未來 Thunder Power 首款量產車型,將不是本次展出的 Sedan 以及 10 月的 SUV,而是預計在 2018 年推出的 Coupé轎跑車型,與 Tesla 較勁意味相當濃厚。

繞行終點特別選擇在松壽路 Tesla 展間正前方,挑釁意味相當濃厚。
廣  告

時間回推兩年,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時,U-CAR 作為首家現場採訪的臺灣汽車媒體,就掌握了此 Sedan 車型乃是由模組化底盤打造,當時董事長沈瑋即表明模組化車型的多變化性,因此本次活動中所透露的 SUV 甚至 Coupé轎跑車型,推測也將是與 Sedan 採用相同平台打造。

以車身規格而言,Sedan 的車身軸距設定為 2,994mm,比 Tesla Model S 長 34mm,至於 4,967mm 的車長則與 Model S 相當接近,車寬及車高設定則分別為 1,920mm 以及 1,458mm。

動力規格方面,根據 Thunder Power 原廠資料,其搭載了 7,500 顆電池,電池容量從 85 kWh 起跳,最高續航里程在 NEDC 歐洲測試標準下可達 650 公里,重量則是從 1900 公斤起;馬力輸出由 268 匹馬力至 577 匹馬力(hp),最高時速則可達 240 公里,時速 0 至 100 公里最快為 3.1 秒。

Thunder Power 資訊顯示,其搭載的電池管理系統 BMS 能管理溫度、電壓、電流和馬力輸出。能延長電池壽命並將降低電池退化。車體架構主要由鋁合金打造,並使用鎂製前橫梁;底盤則由鋁鎂合金、高強度鋼和複合材料而組成。

雖然本次的遊街活動並沒有詳細的車型介紹,不過官方表示將在 2017 年 8 月 8 日正式舉辦發表會,屆時除了完整的介紹外,也將提供實車讓媒體近距離接觸,而 U-CAR 也會第一時間報導,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