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近些日子一連串的預告報導,我們已經知道 Nissan 全新第 2 代 Leaf,將在今年 9 月 6 日正式發表,並且搭載有 ProPilot 自動駕駛系統及方便的 e-Pedal 技術。而近日 Nissan 再度釋出 2 代 Leaf 的新訊,首度公開了完整的車側預告草圖,並解釋在 2 代 Leaf 上所採用的空氣力學設計。

降低車身+類機翼造型輪廓,讓 Leaf 更易劃破空氣前進

Leaf 是 Nissan 旗下的電動車款,最大特色在於它是第一款邁向量產的電動車,同時也是當前最暢銷的電動車款,根據原廠釋出的最新數據,截至目前為止 Leaf 在全球銷量已累積到 27.7 萬輛,讓 Nissan 持續在電動車領域扮演重要角色。

正因初代 Leaf 的成功,因此 Nissan 高度重視即將於今年 9 月 6 日就要正式推出的 2 代 Leaf。

根據 Nissan 最新釋出的資料顯示,2 代 Leaf 將擁有更卓越的空氣力學設計;Nissan 表示空氣力學是電動車效能出色與否的重要關鍵,就如同傳統汽柴油車,愈低的風阻將有助於讓行駛里程大幅增加,並降低需要充電的次數。

廣  告

為此,Nissan 在設計 2 代 Leaf 時特別向飛機機翼取經,打造出流線且特別的外型輪廓,不僅擁有低風阻,還進一步拉近車身與路面間的距離,達到降低高速行駛時氣流對車身造成的抬升效應,有助於改善高速行駛時的穩定度。此外,Nissan 也盡量讓通過 Leaf 車身上下的氣流達到對稱,讓 Leaf 在奔馳時能更有效率地劃破空氣,達到將低風阻的目標。

種種的預告,都讓人非常期待 2 代 Leaf 早點問世,畢竟電動車環境與科技在近幾年高速變化,2 代 Leaf 將面臨更多對手的挑戰,Nissan 如何在愈趨嚴峻的環境中讓 2 代 Leaf 保持高度競爭力,並延續初代 Leaf 所留下的名聲?非常值得後續觀察。

圖中的初代 Leaf 電動車首見於 2010 年,目前已是全球最暢銷的電動車,而 Nissan 正打算用大量新穎科技,來讓 2 代 Leaf 能延續 Leaf 在電動車領域的領導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