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近 4 個月的一連串預告報導,我們已知將於 9 月 6 日正式發表的 Nissan 全新第 2 代 Leaf,將會搭載有 ProPilot 自動駕駛系統及方便的 e-Pedal 技術。然而 Nissan 最近的動作顯示,除了將推出的 Leaf 外,似乎未來也有機會推出一款新的電動 SUV 車型。

透過 2017 年 5 月份的首張局部車燈預告圖,看見 Leaf 頭燈組採用雙方型的 LED 頭燈、搭配光條型的方向燈組造型,與當初的概念車之車燈組設計有那麼點神似。

根據外媒報導,在 8 月初時,Nissan 於馬來西亞註冊了 TeRRA 車名——這是大型車廠常見的手法:在較不受矚目的市場註冊車名;但這不僅是單純的車名而已,事實上,TeRRA 的名字早在 2012 年巴黎車展上便已出現。Nissan 這個動作似乎顯示,經過 5 年後,TeRRA 電動休旅概念車似乎離量產階段更近一步了。

在 8 月初時,Nissan 於馬來西亞註冊了 TeRRA 車名。事實上,TeRRA 的名字早在 2012 年巴黎車展上便已出現。

2012 年巴黎車展發表的 TeRRA 概念車,前輪乃是裝上以量產電動車 Leaf 為基礎的電動馬達,而左右後輪則裝上的 PIVO 概念車的 In-wheel 電動馬達,以一共 3 顆馬達來構成 4 輪驅動系統,而輕薄型氫燃料電池模組安裝於車頭。

廣  告
U-CAR 在當時也在 2012 年巴黎車展,為讀者捕捉第一手 Nissan TeRRA 概念車的資訊。

而外媒指出,TeRRA 若量產,將有機會搭載與第 2 代 Leaf 相同的動力系統,而 Leaf 的電池模組消息仍僅止於海外媒體的報導推測,包含容量更大的 60kW 鋰電池模組,最遠巡航里程預計將可達到約 547 公里之譜,不過隨著官方表明 9 月 6 日將正式登場,相信相關車輛資訊也會陸續揭曉。

Nissan TeRRA 概念車也曾於 2014 臺北車展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