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 3 月甫於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且試車組已先行在同年 5 月前往義大利羅馬進行試駕的720S Coupé,今日 (8/9) 終於在國內正式現身,建議售價則維持與接單價同為新臺幣 1,580 萬元起,並提供 Performance 與 Luxury 兩種規格,預計最快 10 月便可完成掛牌上路,重新定義國內同級跑車的性能基準。

720S Coupé今日 (8/9) 正式現身國內,建議售價維持與接單價同為新臺幣 1,580 萬元起,並提供 Performance 與 Luxury 兩種規格,預計最快 10 月便可完成掛牌上路。

做為 McLaren 重返汽車製造商之林後的第一輛全新大改款作品、又身處超跑級距裡競爭最激烈的一組,鎖定 Ferrari 488 GTB、Lamborghini Huracán Coupé而來,且原廠開發代號「P14」、歸屬第 2 代 Super Series 車系首發新車的 720S Coupé,不僅在看不見的底盤部分,換上了以 P1 的 Monocage 單體碳纖維車體結構為基礎所開發出之 Monocage II 單體碳纖維車體結構,使車重較 650S Coupé (1,301 公斤) 更輕、僅 1,283 公斤而已。

720S Coupé的外觀在保有 McLaren 品牌識別基因的前提下,融入了更多源自賽道的空力技術,車身長度雖較 650S Coupé略增 (+21mm),但是車重卻減輕至 1,283 公斤而已。
720S Coupé的車頭大膽地將 LED 頭燈融入空力設計之內,且單顆頭燈組內共有 17 顆 LED,5 顆提供基本照明、另外 12 顆則能按照轉向程度、補足行車方向光源,提升行駛安全。

而且 720S Coupé的外觀線條與輪廓,也在保有 McLaren 品牌識別基因的前提下,融入更多源自賽道的空力技術,除了大膽地將 LED 頭燈融入車頭的空力設計外,還設計出雙層式車門來導引氣流進入車身後上方的散熱進氣口,較 650S Coupé降低 145mm 的車尾,則是依舊搭載擁有 McLaren Airbrake 主動式空氣煞車系統的可變電動尾翼,電動尾翼並增加了向上延伸的角度,能在 0.5 秒內開到最大的角度,下壓力足足較 650S 提升了 50%之多。

720S Coupé還設計了雙層式車門可導引氣流進入車身後上方的散熱進氣口,且門檻前端與 Sports Series 的 MonoCell II 底盤同樣採弧傾式設計,能讓進出更為便利。
720S Coupé的車尾則是依舊搭載擁有 McLaren Airbrake 主動式空氣煞車系統的可變電動尾翼,電動尾翼並增加了向上延伸的角度,能在 0.5 秒內開到最大的角度。

純雙座設定的座艙內,搭配向 McLaren F1 致敬之蝶翼式車門的 720S Coupé,還擁有更好的前、後視野,且門檻前端與 Sports Series 的 MonoCell II 底盤同樣採用弧傾式的設計,能讓進出更為便利。

此外,McLaren 還為 720S Coupé設計了新穎的翻轉式儀表 (Folding Driver Display),在一般狀態時,能夠提供豐富的各種行車資訊,但在需要專注駕駛注意力時,儀表則可向下翻轉,改以簡單的小型液晶螢幕來顯示檔位、轉速及時速,且換上了全新開發的中央訊息顯示螢幕 (Central Infotainment Screen)。

720S Coupé不但換上了重新設計的三輻式賽車方向盤後方與控臺佈局,中央訊息顯示螢幕的角度也更面向駕駛人,辨識上更為清晰。
McLaren 還為 720S Coupé設計了新穎的翻轉式儀表,在一般狀態 (圖上) 時,能夠提供豐富的各種行車資訊,但在需要專注駕駛注意力時,儀表則可向下翻轉 (圖下),改以簡單的小型液晶螢幕來顯示檔位、轉速及時速。
廣  告

至於傳動搭配上,720S 車系搭載的則是原廠代號 M840T 的 4.0 升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3,994c.c.),可在引擎轉速 7,250 轉時、輸出 720 匹之最大馬力,78.5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則可在引擎轉速 5,500 轉時湧出,較前代 650S Coupé的 650 匹馬力/69.1 公斤米輸出;搭配 7 速 S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後,不僅能在 2.9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由靜止衝刺至時速 200 公里也只消 7.8 秒,極速則可達 341 公里,是目前同級車中、性能數據最亮眼的車型。

720S 車系搭載原廠代號 M840T 的 4.0 升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720 匹大馬力,搭配 7 速 S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後,能在 2.9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 341 公里,是目前同級車中、性能數據最亮眼的車型。
720S Coupé的這套 VDC 動態甩尾控制系統,在穩定控制系統切至 Dynamic、操控系統為 Sport 或 Track 模式下,即可在中央控制螢幕上,調整循跡系統介入程度 (如圖),讓駕駛在可掌握的範圍內享受甩尾。

而且 720S Coupé還搭載了第二代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 (Proactive Chassis Control II),擁有 Comfort、Sport 與 Track 三種模式,以及新版本的電子液壓轉向系統、令人血脈賁張的 VDC (Variable Drift Control) 動態甩尾控制系統,並換上直徑更大的碳纖陶瓷剎車系統 (前:390mm、後:380mm) 和前:245/35R19、後 305/30R20 的 Pirelli P Zero 高性能跑車胎,以對應改款後大幅提升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