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旗下休旅車款 Cayenne 車系,現行販售為 2014 年巴黎車展發表的第二代小改款車型而第三代偽裝測試車款以及相關新車訊息,亦不斷由海外媒體陸續披露。而根據最新的海外媒體報導顯示,第三代 Cayenne 車系將不會在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而會選擇在 8 月 29 日就會先行公開亮相。

根據最新的海外媒體報導顯示,第三代 Cayenne 車系將不會在法蘭克福車展舉行全球首演,而會在 8 月 29 日就先行公開亮相。(圖示為現行車款)

雖然原廠尚未釋出關於新一代 Cayenne 車系的相關訊息,不過據海外媒體報導顯示,新一代 Cayenne 車系於 8 月底首度現身,將先行推出採用 V6 渦輪增壓汽油動力的車型,推估以新一代 Cayenne S 車型現身的機率為高,而採用 V8 雙渦輪引擎的新一代 Cayenne Turbo 車型,則預計會在 9 月舉行的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

新一代 Cayenne 車系於 8 月底將先行推出採用 V6 渦輪增壓汽油動力的車型,推估以新一代 Cayenne S 車型現身的機率為高,而新一代 Cayenne Turbo 則預計會在 9 月舉行的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圖示為現行 Cayenne S)

至於在插電式油電車型部份,預估新一代 Cayenne 車系將會與現行 Panamera 車系相同,提供 V6 雙渦輪與 V8 雙渦輪的兩種插電式油電動力選擇,且亦將推出 Turbo S E-Hybrid 頂級性能車款,預估將可達到與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相同的 680 匹設定,將會是有史以來性能最為強悍的 Cayenne 車型。

新一代 Cayenne 車系預估也將跟隨現行 Panamera 車系的腳步,推出採用 4.0 升 V8 雙渦輪插電式油電動力的 Turbo S E-Hybrid 頂級性能車款。
廣  告
受到先前 Cayenne V6 柴油車型因控制軟體問題召回的影響,新一代 Cayenne 柴油車款的推出時程預估將會有所延後。(圖示為現行 Cayenne Diesel)

此外,受到先前 Cayenne V6 柴油車型因軟體問題召回的影響,曾有海外媒體報導指出未來 Porsche 將不再推出柴油車款,不過因柴油價格仍具有先天上的優勢,故柴油車款仍對消費者仍有一定的吸引力。所以新一代 Cayenne 推估仍會提供柴油車款,但推出時程上則會有所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