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6 年 9 月及 2017 年 5 月相繼發表 Kodiaq 及 Karoq 兩款不同大小的休旅車之後,近日傳出Škoda 還有意再推出一款尺碼更小、定位在 Karoq 之下的跨界車款,預計架構在 Volkswagen 集團的 MQB A0 底盤之上,代表將擁有小巧的車身尺碼,並有著挑高的底盤離地高,預計 2019 年推出。

Škoda 將持續積極擴張品牌休旅陣容,繼 Kodiaq 及 Karoq 之後,預計 2019 年會再推出一款全新跨界作品。

Škoda 看好休旅熱潮將持續發燒

Škoda 在 Yeti 之後,一口氣推出 Kodiaq 及 Karoq 兩款新世代 SUV,一大、一小,替品牌旗下架構出比以往更完整的 SUV 休旅陣容。其中 Kodiaq 是中大型休旅車,擁有 5、7 人座兩種座位安排,至於 Koroq 則是中小型 SUV,車身尺碼為 4,382x1,841x1,605mm,配上 2,638mm 的軸距,有著比 Yeti 更大的身形。

去年 9 月推出的 Kodiaq,是Škoda 品牌有史以來第一款 7 人座大型休旅車,展現Škoda 布局休旅市場的強烈企圖心。

而根據海外媒體報導,Škoda 現在有意再推出一款尺碼更小巧的跨界車款,定位將會落在 Karoq 之下,並與 Kodiaq 及 Karoq 一同組成更完整的休旅陣線。Škoda 之所以要這麼積極擴張休旅陣容,主要是因為他們依然看好休旅熱潮會持續發燒,Škoda 估計到了 2025 年,品牌旗下將有 40%的銷量來自休旅車,且主要角色將由身形較迷你的小型休旅扮演。

今年 5 月,Škoda 再發表了尺碼比 Kodiaq 小的中小型休旅 Karoq,該車預計今年底前就會抵臺亮相。

融合 Wagon 與 SUV,打造全新風貌的跨界車款

而這輛仍在傳言中的Škoda 全新小型跨界車款,據聞將不會像 Kodiaq 及 Karoq 那樣,是正統的 SUV 休旅車,而是會融合 Wagon 轎式旅行車與 SUV 的元素,也就是說可能擁有趨近房車的輪廓,但同時又具備挑高的底盤離地高。U-CAR 推估外型應會像 Vision E 概念車那樣,擁有低矮的車頂線條,甚至有些跑車的流線風味,來展現不同於 Kodiaq 及 Karoq 的風貌。

此外,該車將會架構在 Volkswagen 集團的 MQB A0 底盤之上,也就是與 Volkswagen Polo 相同的基礎,並且將會和 Seat Arona 互為雙生車款。至於車名將會比照Škoda 新世代休旅的命名法則,也就是 K 開頭、Q 結尾的命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