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於 1947 年由創辦人黃烈火先生成立,在與蘇燕輝先生(現為集團總裁)的共同治理下,現今代理銷售 Toyota、Lexus 及 Hino 三大車輛品牌,集團事業跨足汽車製造、販賣、租賃、配件、金融保險等各領域,提供車主一條龍式之車輛相關服務,也於 2017 年 9 月 2 日歡慶成立 70 周年,發表更優化的集團 Logo。

和泰汽車於 1947 年由創辦人黃烈火先生成立,現今代理銷售 Toyota、Lexus 及 Hino 三大車輛品牌,也於 2017 年 9 月 2 日歡慶成立 70 周年。總經理蘇純興揭示和泰汽車新願景,由原「跳脫框架、凌駕夢想」成為「think Amazing」。

和泰汽車事長黃南光於大會中道出 70 年來經營所遇到的困難,如 1960 年代外匯總額的限制、1974 年台灣全面禁止進口的難題、1984 年國瑞汽車設廠的挑戰,1996 年汽車市場的強烈競爭等等。

不過隨著 1997 年,也正是和泰 50 周年時,便決心推動構造改革進行企業再造,結合經銷商的體制改善,商用車、產業車的分社化,並開始拓展完善的汽車價值鏈。儘管 2008 年遇到金融海嘯、2010 年的召回事件,消費者信賴一度下滑,但在母廠的強力支持與 8 大經銷商的通力合作之下,使和泰仍連續 15 年獲車市銷售冠軍。

和泰汽車事長黃南光於大會中道出 70 年來經營所遇到的困難,如 1960 年代外匯總額的限制、1974 年台灣全面禁止進口的難題、1984 年國瑞汽車設廠的挑戰,1996 年汽車市場的強烈競爭等等。
廣  告

蘇燕輝集團總裁更藉 70 周年慶發表「我與豐田‧和泰的汽車生涯」一書,內容介紹到蘇燕輝總裁自 1959 年進入和泰服務迄今,歷經創建 8 家大型經銷商體系、豐田汽車國產化,並推動臺灣汽車製造和周邊產業茁壯成長。該書記錄其一生參與豐田汽車、和泰汽車和國瑞汽車的生涯歷程,親身經歷臺灣經濟發展的關鍵年代,也見證了臺灣汽車產業的發展歷史。

蘇總裁在 2014 年達成年生產 20 萬輛之宿願,蘇總裁表示:「看到我一生最大的心願圓滿實現,自己艱辛的道路終究走到,我心中滿溢感謝與欣慰。」

總經理蘇純興於會中表示,和泰汽車也積極發展 i-service 智慧行動服務,讓顧客從進廠後的所有服務行為,都用 Smart Watch 跟 iPad 來完成;此外,導入 Toyota 驅動城市、及 Lexus Plus APP,累積下載人數已超過 250 萬人,是全臺下載量最大的汽車 APP。為了開拓中古車的龐大商機,另外也成立了@bc 好車網,利用集團大數據資料庫,推出業界首創的中古車實價登錄。

最後,總經理蘇純興於大會中揭示了和泰未來的新願景跟方向「think Amazing」,同步發表和泰新的企業識別 Logo,將象徵「人」、「道路」、「地球」一體的企業識別加以優化,透過金屬光澤呈現科技感,並將平面的圓形轉化為立體球形,透過光影的強化,突顯人與道路的象徵,以期帶給顧客 Amazing 的用車體驗。

和泰汽車同步發表和泰新的企業識別 Logo,將象徵「人」、「道路」、「地球」一體的企業識別加以優化,透過金屬光澤呈現科技感,並將平面的圓形轉化為立體球形,透過光影的強化,突顯人與道路的象徵,以期帶給顧客 Amazing 的用車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