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 Bosch 近日發表新創動力系統 e-axle 電動軸,使電動軸驅動可提供更佳的續航力。e-axle 透過將 3 個動力系統零件:馬達、電力電子及變速箱合而為一,形成精實的單一機組。由於這些零件具備極高的靈活性,電動軸可安裝在油電混合動力車和電動車、小型車、SUV,甚至是輕型卡車上。此一系統將於 2017 年法蘭克褔車展展出。

現在大家都已經知道,電池越強,電動車的種類就能更多元。但新的動力系統能不能有類似的效果呢?e-axle 則是 Bosch 給出的回應。透過三合一的機組,可直接驅動汽車車軸。不僅大幅提高動力系統的效能,也使價格更平易近人。

Bosch 近日發表新創動力系統 e-axle 電動軸,使電動軸驅動可提供更佳的續航力。e-axle 透過將 3 個動力系統零件:馬達、電力電子及變速箱合而為一,形成精實的單一機組。不僅提高動力系統的效能,也使價格更平易近人。

新式動力系統可加快車輛開發時間

Dr. Rolf Bulander電動軸是電動車的「新創」動力系統。對現有汽車製造商亦然。它可加速開發時間,讓電動車能更快上市。

Bosch 交通解決方案事業部董事長布蘭德(Dr. Rolf Bulander)補充說道。「Bosch 憑藉其電動軸,正將一體化原則應用於動力系統上。」

正由於以上原因,新的 e-axle 系統將可望為 Bosch 帶來巨大的潛在商機,希望憑藉此系統能夠帶來數十億歐元的銷售額。目前全球已有超過 50 萬輛的電動和油電混合動力汽車搭載 Bosch 的零件。目前 e-axle 電動軸的樣品已經與車廠、客戶共同測試,預計將於 2019 年開始量產。

Bosch e-axle 電動軸的賣點之一為其多功能性,代表它可以適應許多類型的車輛。Bosch 電動交通執行副總裁 Mathias Pilin 博士表示:「Bosch 不需要龐大的規格表,只要一些參數就能夠完成 e-axle 的客製化。」

Dr. Mathias PilinBosch 不需要龐大的規格表,只要一些參數就能夠完成 e-axle 的客製化。
e-axle 透過將 3 個動力系統零件:馬達、電力電子及變速箱合而為一,形成精實的單一機組。由於這些零件具備極高的靈活性,電動軸可安裝在油電混合動力車和電動車、小型車、SUV,甚至是輕型卡車上。

可輸出最高 6,000Nm 的扭力和 400 匹的馬力

e-axle 的動力系統可以傳輸 50 到 300Kw(約 67 到 400 匹馬力),能夠完全以電力驅動如 SUV 之類的大型車輛。扭力範圍可達 1,000 至 6,000Nm。當安裝在油電混合動力和電動車中時,可做前軸和後軸驅動。傳輸 150 千瓦(200 匹馬力)的電動軸重量約 90 公斤,遠低於目前個別零件所組合起來的重量。

e-axle 的動力系統可以傳輸 50 到 300Kw(約 67 到 400 匹馬力),能夠完全以電力驅動如 SUV 之類的大型車輛。扭力範圍可達 1,000 至 6,000Nm。

Bosch 表示,高效的個別零件是提高整體效率的基礎。Bosch 藉由減少高壓電纜、插頭和冷卻機組等這類介面和零件,將效率損失降至最低。

廣  告

e-axle 電動軸預計最慢將於 2019 年開始生產

其實,Bosch 自從 2012 年起就已經在市場上推出電力驅動軸,搭載在 Peugeot 3008 Hybrid4 和 Fiat 500e 上,但電力電子設備並未完全納入其中。新一代 e-axle 電動軸目前處於開發階段,不過樣品已完成可供使用,目前正在測試中。預計最慢將於 2019 年開始生產。

Bosch 自從 2012 年起就已經在市場上推出電力驅動軸,搭載在 Peugeot 3008 Hybrid4 和 Fiat 500e 上,但電力電子設備並未完全納入其中。新一代 e-axle 預計最慢將於 2019 年開始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