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7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亮相的新世代 Volvo XC60,總代理國際富豪汽車即將於同年 10 月 16 日在臺發表上市,而接續先前 U-CAR 搶先取得的預售價之後,詳細的規配資料也隨即曝光,甚至預告採用 Hybrid 混合動力的 T8 車型,也將在其後一併導入。

就預售價而言,XC60 入門車型由 225 萬的 D4 Momentum 安全旗艦版擔任,依序而上則為 T5 Momentum 安全旗艦版 (230 萬)、T5 R-Design (250 萬)、T6 Inscription 奢華旗艦版 (260 萬)、以及現行頂規的 T6 R-Design (270 萬)

廣  告

就本次掌握的資料看來,即將在臺發表的 XC60 延續品牌對安全配備的著墨,已全車系標配 BLIS 駕駛視覺盲點資訊含轉向輔助、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CWFAB 碰撞警示暨完全主動煞車、PDFAB 行人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CDFAB 單車客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大型動物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等安全科技。

即將在臺發表的 XC60 延續品牌對安全配備的著墨,因此可以說各等級的配備其實差異並不算大,主要聚焦於動力單元的不同。

此外,新世代 XC60 也全車系標配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LKA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第二代 PA 半自動駕駛輔助、LDW 車道偏離警示等駕駛輔助系統,因此可以說各等級的配備其實差異並不算大,主要聚焦於動力單元的不同。

除了預計第 2 波才會上市的 T8 動力之外,首波導入車型包括 1 柴 2 汽的動力規劃,柴油動力單元為直列 4 缸雙渦輪增壓的 D4,擁有最大馬力 190 匹、最大扭力 40.8 公斤米的輸出表現,汽油則分別為直列 4 缸渦輪增壓的 T5、以及採用機械與渦輪雙增壓的直列 4 缸 T6,分別擁有 254 匹以及 320 匹的最大馬力,變速系統則會是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除了預計第 2 波才會上市的 T8 動力之外,首波導入車型包括 1 柴 2 汽的動力規劃,柴油動力單元為直列 4 缸雙渦輪增壓的 D4,汽油則分別為直列 4 缸渦輪增壓的 T5、以及採用機械與渦輪雙增壓的直列 4 缸 T6。圖為 T6 Inscription 之引擎室。

目前 U-CAR 編輯部正在墾丁參加總代理舉辦之試駕活動,其後 XC60 的試駕報導也將於第一時間出爐,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