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 2017 年 9 月 9 日在總部舉辦完盛大之創廠 70 周年紀念活動的 Ferrari,在本屆的法蘭克福車展上,除了帶來 8 月 23 日才無預警推出的 California T 後繼車、全新 2+2 敞篷 GT 跑車:Portofino 外,也帶來了一輛為創廠 70 周年而生、350 輛限量訂製超跑之一的 488 Spider 限量 70 周年版 ( 488 Spider Tailor Made 70th Anniversary),向躍馬成立 70 週年致敬。

甫於 9 月 9 日舉辦完盛大之創廠 70 周年紀念活動的 Ferrari,本屆法蘭克福車展的主秀,正是 8 月 23 日才推出的 California T 後繼雙門 2+2 硬頂敞篷跑車:Portofino。

California T 後繼車 Portofino 擔綱主秀、整體表現更強悍

以義大利熱那亞小鎮為名的 Portofino,外觀一樣是由 Ferrari Style Centre 造型中心操刀,採用雙廂式車身搭配 Fastback 車尾和折疊式硬頂敞篷,且在車頭氣壩的進氣口與車尾曲線都可看見 812 Superfast 的基因,輪廓也更為低趴狂野。

Portofino 的外觀一樣是由 Ferrari Style Centre 造型中心操刀,採用雙廂式車身搭配 Fastback 車尾和折疊式硬頂敞篷,且可看見不少 812 Superfast 的基因。

此外,Portofino 也有著更優異的空氣力學設計,大型進氣壩開口沿著車頭向兩側延伸,車體下緣配合新型 LED 頭燈組件;前大燈的外側邊緣設有新的進氣口,讓空氣透過通風口進入前輪軸,並沿著側面匯流而出,以控制尾流並減少阻力,且與前身:California T 一樣、僅需 14 秒就可完成開棚或關篷的動作,並能在低速行進中作動。

Portofino 與前身:California T 一樣、僅需 14 秒就可完成開棚或關篷的動作。

座艙內、Portofino 則是導入 GTC4Lusso 以降的內裝設計風格,並搭載 18 向可調電動座椅及 10.2 吋的中央觸控娛樂資訊與空調系統,並增加了後座乘客的空間。此外,座椅後方的導風板也有了新設計,可將車艙內的氣流量減少 30%、降低空氣動力學噪音。

Portofino 的座艙導入 GTC4Lusso 以降的內裝設計風格,中控臺嵌有 10.2 吋中央觸控娛樂資訊與空調系統,並增加了後座乘客的空間。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Portofino 雖然沿用 Califonia T 的 3.9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3,855c.c.),但在重新調校後、最大馬力已達 600 匹,並擁有 77 公斤米最大扭力,較 Califonia T 有著 40 匹馬力的提升,搭載 7 速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於 3.5 秒達成 (Califonia T 為 3.6 秒)、衝刺至時速 200 公里亦僅需 10.8 秒,且將採用第 3 代電子差速器 (E-Diff3)、雙線圈技術的磁流變懸吊控制系統 (SCM-E) 和首搭載於 812 Superfast 的電子輔助轉向系統 (EPS)。

Portofino 在開篷後、行李廂內仍然保有不小的行李空間。
廣  告

致敬品牌 70 周年、488 Spider 限量 70 周年版同場加映

此外,除了擔綱展場主秀的 Portofino 外,Ferrari 也在本屆車展帶來了一輛由旗下 Tailor-Made 客製化部門以歷年經典為發想概念、以 F12berlinetta、GTC4Lusso、488 GTB/488 Spider 與 California T 共 5 款車型為基礎,各打造出 70 個主題系列、共 350 輛的限量紀念車型之一的 488 Spider 限量 70 周年版 ( 488 Spider Tailor Made 70th Anniversary)。

此次展出的 488 Spider 限量 70 周年版,是以 1954 年 Ferrari 500 Mondial Spider 為靈感所設計的車款。

展區內還可見 4 座設定的 GTC4Lusso,以及擁有驚人 800 匹馬力、特殊塗裝的 812 Superfast,且螢幕所撥放的影片、布置都是圍繞著品牌成立 70 周年的主題,向歷史與榮耀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