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車頭局部、小露車尾、以及內裝陳設的揭示,Volvo 新世代 XC40 的全球首演節奏越來越緊湊,近日 Volvo 再行透過社群媒體公告一支預告影片,預告 XC40 將在 2017 年 9 月 21 日於義大利米蘭正式發表,同時也將會透過社群媒體進行線上直播,顯見 Volvo 對於這款品牌全新小型 SUV 作品的重視度。而除了最新版本的預告影片之外,網路上也流傳出 XC40 的完整影像資料,從該份資料來看,XC40 的樣貌一如多方預期,展現與概念車 40.1 相仿的設計美學。

Volvo 透過社群媒體網頁,正式宣布將在 2017 年 9 月 21 日、於義大利米蘭發表 XC40。

事實上,針對這款品牌全新力作,Volvo 早在 2016 年 5 月中旬,就已經陸續展開了一系列的前導行銷作業,首先乃是以概念車 40.1 預告,而毫無意外的,當代家族設計語彙完整融入其中,包含了車頭雷神之槌的頭燈設計,六角形水箱護罩設計、沿著車尾兩側造型的 L 型尾燈設計,打造不容錯認的 Volvo 成員印象;緊接著則是由母公司的吉利汽車,搶先亮相造型前衛銳利的 Lynk & Co 01。

時序邁入 2017 年後,Volvo 則是透過不同社群媒體平台、以照片、影像等方式,逐步透露 XC40 的相關資訊,包含了全新設計之車艙配置,其實、單就已經揭示透露的消息來看,XC40 的完整樣貌幾乎已經可以在腦海中描繪而出,不過原廠仍未正式發表相關資訊;而在 9 月 14 日時,Volvo 再行藉由車身局部動態影像,預告正式發表時間,不過與此同時,歐洲媒體也掌握到流出的完整版影片,從而讓 XC40 的完整影像曝光。

廣  告

XC40 乃是 Volvo 品牌首款小型 SUV 作品,主要是著眼於 SUV 市場的日益蓬勃,而 Volvo 品牌麾下原僅有 XC90 與 XC60 兩款作品,再加上小型 SUV 近年來也持續壯大,Volvo 推出 XC40 的規劃自然是相當合理;XC40 也是 Volvo 與吉利汽車合作,所打造的 CMA 底盤最重要之呈現,讓 40 家族從原本的 S40、V40、V40 Cross Country 之外,再加上 XC40 來到 4 種車型之多,未來預計也會有 20 家族的出現,能更加壯大整體戰力。

除了簡短的預告影片之外,僅有如車尾、車頭等的局部照片,但從這些細節處來看,相信已經有許多人在腦海中描繪完整畫面。此外,網路上亦有歐媒掌握到已經流出的完整版影片,揭示了 XC40 較為完整的樣貌,從外觀造型來看,其與概念車 40.1 相去不遠。

截至目前為止,除了 XC40 即將發表之外,原廠並未公布更多完整資訊,但可以預期的,是 Volvo 一向在安全與駕駛輔助上的著墨,同樣也會是 XC40 的重要產品特點,至於是否會再行推出新穎科技,且讓我們拭目以待。至於在臺灣市場的部分,目前同樣也尚未有確切導入時機,不過,從國際富豪近年來導入的節奏來看,很可能在 2018 年年中之前,就有機會在臺灣市場看到 XC40 的蹤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