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集團於官網發表聲明,先前在美國市場達成和解、將由 Volkswagen 購回或修正的指定柴油車款費用,將會再增加 25 億歐元的成本,為此 Volkswagen 也會增額提列這多出來的費用,而完整詳細的相關報告將會在 2017 年 10 月 27 日揭露。

Volkswagen 集團於官網發表聲明,先前在美國市場達成和解的購回/修正計畫,將會再增加 25 億歐元的成本。

2015 年爆發的 Volkswagen 柴油排放事件以來,已對全球車市造成衝擊,特別是柴油動力車款,銷售明顯下滑,而消費者心中的負面印象,也讓柴油車的導入計畫趨緩甚至暫停。Volkswagen 在 2016 年 11 月與美國聯邦政府達成協議,當時預計將花費 147 億美元,進行指定柴油車款的購回、或修正計畫。

Volkswagen 在 2016 年 11 月與美國聯邦政府達成協議,當時預計將花費 147 億美元,進行指定柴油車款的購回、或修正計畫。
廣  告

到了 2016 年 8 月,因應柴油排放事件的壓力,Audi 監事會替換 4 名董事會成員,包括財務總監、生產總監、人力資源與銷售總監;同一時間,Volkswagen 前工程師 James Liang 被美國聯邦法院判處 40 個月徒刑、以及連帶 20 萬美元的罰鍰。

受到柴油事件影響,Audi 監事會替換 4 名董事會成員,包括財務總監、生產總監、人力資源與銷售總監。

而根據 Volkswagen 近日在官網發出的聲明表示,由於美國市場的指定柴油車款購回或修正計畫,其技術難度、複雜程度超出預期,因此 Volkswagen 花費的成本將會多出 25 億歐元(約合 30 億美元)。根據聲明的內容,美國市場的 2.0 TDI 柴油車的購回或修正計畫,其複雜度將會耗費更多的時間,是這次費用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

根據聲明的內容,美國市場的 2.0 TDI 柴油車的購回或修正計畫,其複雜度將會耗費更多的時間,是這次費用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

Volkswagen 聲明中指出,詳細的完整報告,將會於 2017 年 10 月 27 日,由 Volkswagen 發表的 1-7 月份報告中揭露,屆時應該會有更多、更清晰的官方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