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2017 年 9 月、Audi Sport 總裁 Stephan Winkelmann 才傳出可能將接掌 Bugatti 的消息,但是 Stephan Winkelmann 仍舊在日前 Oliver Hoffmann 擔任品牌研發部門主管時對外表示,2020 年前、Audi Sport 旗下會有多達 16 款的車型,而且其中預料將包括多款尺碼不同的 SUV 與電動車。

Audi Sport 總裁 Stephan Winkelmann 雖然已傳出可能將接掌 Bugatti 的消息,但是仍舊在日前表示,2020 年前、Audi Sport 旗下會有多達 16 款的新車,且包括多款 SUV 與電動車。

目前細分之下計有 R8 (包括 R8 Coupé V10、R8 Coupé V10 plus、R8 Spyder V10、R8 V10 Spyder plus 與 R8 Coupé V10 RWS)、TT RS Coupé、RS 7 Sportback、RS 6 Avant、新 RS 5 Coupé、新 RS 4 Avant、RS Q3,以及 RS 3 Sedan 與 RS3 Sportback 共 13 款車型販售的 Audi Sport,是 2016 年 12 月才從 quattro GmbH 轉型而來的 Audi 品牌性能車子公司,不但承接 RS 與 R 車型的開發調校,也負責支援 Formula E、DTM 等賽車運動。

R8 Coupé V10 RWS (左上)、RS3 Sportback (右上)、新 RS 5 Coupé (左下) 與新 RS 4 Avant (右下),是 Audi Sport 最新的作品。
預計 2018 年量產的 Q8,也將會推出性能版 RS Q8 (圖為 2017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Q8 Sport Concept)。
圖中的 SQ5 車型推出後,下一步應當就是追加性能更強悍的 RS Q5 車型。
廣  告

不過,Stephan Winkelmann 並沒有確切地透露 Audi Sport 將增加那些車型,然而、從最近 Audi 所推出的幾款概念車來推算,接下來要發表的「RS」車款,應該會是 RS Q5、RS Q8,以及 Audi Sport 的首輛純電動車型,而且也不排除還會追加 RS 1 與 R8 的性能提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