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全球豪華車市場的龍頭競爭,似乎態勢底定,根據外媒報導,Mercedes-Benz 在 2017 年 1 月至 9 月的銷售成績上升了 12%幅度,全球共賣出了 172 萬輛的規模,穩坐豪華車品牌冠軍,領先 BMW 的 154 萬輛與 Audi 的 138 萬輛成績。

2017 年全球豪華車市場的龍頭競爭,似乎態勢底定,Mercedes-Benz 在前 9 個月共售出 172 萬輛、成長幅度高達 12%。

近年來,隨著豪華品牌開拓更多的入門產品線,以及更多 CUV、LSUV 車款,不僅擴大豪華品牌的戰力群,也吸引眾多購車預算介於一般品牌頂級、但原先還無法購買豪華入門車款的消費者進入市場;例如在臺灣市場中,進口豪華品牌車輛的銷售大幅增加,而這也一定程度反應了豪華車全球銷售成長的幅度。

而根據外媒最新報導,德系 3 大豪華品牌中,由 Mercedes-Benz 取得 2017 年 1 月至 9 月的銷售冠軍,並且按照成長的趨勢推估,2017 年全球豪華車銷售的王座,沒有意外將由 Mercedes-Benz 奪下。

廣  告

從數據分析,Mercedes-Benz 於 2017 年 1 月至 9 月,銷售成績上升了 12%幅度,全球共賣出了 172 萬輛的成績,拜新推出的 E-Class、以及 GLC、C-Class 等戰力組成,Mercedes-Benz 獲得消費者青睞,領先 BMW 品牌的 154 萬輛銷售成績。

全新發表的 E-Class,在全球市場均獲得高度評價與出色的銷售成績。
此外,GLC 的熱賣,讓其成為 Mercedes-Benz 銷售第一的 SUV 車系。

而且從銷售的趨勢來看,同樣是 2017 年 1 月至 9 月期間,BMW 的銷售成長率為 3.9%,幾乎僅有 Mercedes-Benz 12%的三分之一;而外媒分析 BMW 銷售力道趨緩的原因之一,就是消費者在觀望其 SUV 車型的後續消息,例如新一代 BMW X3 等。

同樣是 2017 年 1 月至 9 月期間,BMW 在全球共賣出 154 萬輛,銷售成長率為 3.9%
BMW X3 即將改款,消費觀望再加上 SUV 戰力尚未補齊,是外媒分析 BMW 成績不如 Mercedes-Benz 的原因之一。

至於同為德系豪華品牌的 Audi,於 2017 年 1 月至 9 月累積全球銷售出 138 萬輛,若按銷售成長百分比計算,與去年同比衰退了 2%。Audi 衰退的原因之一,顯然與先前 Volkswagen 集團的柴油排放事件有關,再加上與全球最大單一市場:中國大陸內部的經銷通路問題,都是 Audi 品牌銷售衰退的原因。

同為德系豪華品牌的 Audi,於 2017 年 1 月至 9 月累積全球銷售出 138 萬輛,與去年同比衰退了 2%。

至於接下來,Mercedes-Benz 能否維持高度成長的趨勢,保持到年底一舉奪下全球豪華車銷售冠軍,抑或是 BMW 能夠急起直追,緊咬差距到最後一刻;後續的發展,U-CAR 也將持續關注。